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龙舟金橘“做媒” 搭好舞台唱戏 ——融安县第十九届龙舟节掠影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谌贻照 通讯员 陈子建 韦荣军

千人竞渡,百舸争流。10月12日,融安县第十九届龙舟节鸣金。随后,该县还举行了“生态橘乡 悠悠江城梦”首届千人瑜伽太极嘉年华、“2017互联网+融安金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山地自行车比赛等公众活动。

三大活动展风采

龙舟大赛在风光秀美的融江江面上举行,来自柳州市五县一区的30余支传统龙舟队和30余支小型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前来观看。最后,融安县大巷龙舟队三队夺得桂冠。

10月14日,该县举行了主题为“生态橘乡 悠悠江城梦”首届千人瑜伽嘉年华活动。近千名瑜伽爱好者和太极拳爱好者沿着融江河畔依次摆开,通过表演舞韵瑜伽、太极操和太极拳等项目,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向游客展示融安休闲养老、生态宜居的一面。

次日,在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山地自行车赛吸引了融安及其周边县区近千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参赛。赛道沿途展示该县“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展现融安的美山、美水、美景。

高端论坛话发展

10月13日,该县在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主题为“2017互联网+融安金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邀请了自治区、市级主管部门领导和国内行业学者、专家、各界嘉宾、农产品分销渠道商和农产品采购客商等嘉宾。

论坛现场,各领域专家与当地政府主管领导、金橘种植大户共同探讨融安金橘发展。受邀专家分别从金橘种植、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领域就融安金橘产业发展进行专题演讲。当地的金橘种植大户以自身经历诠释融安金橘产业发展历程,推广金橘种植成功模式;政府主管领导从政策层面为嘉宾们讲解融安金橘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愿景,传达促销促产政策,提高客商及果农信心。

当日,该县还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年融安金橘上市的时间为11月8日。

各大媒体聚焦融安

本届龙舟大赛,该县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广西日报、柳州日报和柳州电视台等30余家国家、自治区和市级媒体聚焦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各级媒体记者各显神通,“长枪短炮”、无人机轮番上阵,现场快门声一片,用镜头记录下本次活动每个精彩瞬间。10余家新媒体对本次大赛情况进行同步直播,让群众体验刷屏看龙舟赛的便捷与乐趣。新媒体网易柳州也通过聊天室直播的形式,与网友一起分享本届龙舟大赛带来的视觉盛宴。

新闻推荐

长安镇 抓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

本报讯(胡泽彬)今年以来,龙马潭区长安镇紧紧围绕“软环境提升年”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党组织建设“四大工程”。着力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长安镇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分类...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金橘“做媒” 搭好舞台唱戏 ——融安县第十九届龙舟节掠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