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市新增纳入“四上”单位260家 柳北区占比最多 融安县增速最快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荣瑶)根据市统计局统计,2017年全市新增纳入“四上”单位26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48家,增长22.6%。其中,新开业(投产)单位91家,“四下”调整为“四上”的成长型单位169家。从分布看,柳北区纳入最多,而增长速度最快的是融安县。

“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四上企业”被视为国民经济普查的主要方式,为政府经济政策调控提供必要依据。

从行业分布看,工业纳入单位数量最多,全年纳入95家,同比增长31.9%,占全市纳入单位总量的36.5%;其次是服务业,纳入62家,同比增长44.2%;批发零售业纳入56家,同比减少6.7%;房地产业纳入26家,同比增长4.0%;住宿餐饮业纳入13家,同比增长225%;建筑业纳入8家,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地区分布看,柳北区纳入最多,全年纳入“四上”单位43家,占全市纳入单位总量的16.5%;融安县纳入单位数量增长最快,纳入单位12家,同比增速达300%。除柳南区、鱼峰区、柳北区外,全市9个县区(新区)纳入单位均实现正增长。

新闻推荐

播撒希望种子 守望乡村振兴 —新表彰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农业先进工作者速写

755位新获表彰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农业先进工作者当中,既有长期扎根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一线农业劳动者,也有深入生产一线,为粮食生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砍运甘蔗避寒潮2018-01-08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市新增纳入“四上”单位260家 柳北区占比最多 融安县增速最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