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放大招 鼓励广东企业到33个贫困县投资 引资北部三县 最高奖励千万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9 12: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秋振 通讯员 刘伟伟

晚报讯 “最多可以奖励1000万元,有了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将尽快组织企业到北部三县考察。”昨天下午,市广东商会会长邝升对记者说,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可谓“真金白银”,相信广东社会各界会积极参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粤桂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据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适用于在广西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以下统称33个贫困县)投资的广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其中,柳州市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优惠政策具体包括企业所得税优惠、制造业企业项目补助、设立金融机构补助、物流企业投资奖励、电商企业投资奖励、直接融资奖励、品牌创优奖励、旅游投资奖励、招商引资项目广东籍引资第一人奖励、产业协作奖励、投资项目优先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人才待遇、广东籍游客景区门票减免优惠等13项。

这些优惠政策优惠幅度比较大,针对不同情况给予的优惠不同。如:新引进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的广东制造业项目,当年投资到位资金在500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1%给予补助,每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物流企业投资奖励,对世界100强物流企业和国内50强物流企业设立省级区域总部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设立跨省区域总部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面对自治区政府放出的大招,柳州市北部三县积极响应,根据自身资源、产业发展的特色,做好迎接广东企业投资的准备。三江县将重点做好旅游大项目的策划包装,围绕“一江两岸三片区”控规进行招商选资,实施重点突破,积极稳妥推进光伏项目招商和落地建设,积极开展广东专题招商推介,努力承接广东产业转移。融水县将按精选项目、精心包装、打造精品的要求,对招商项目的筛选、包装、入库、发布、洽谈、跟踪、签约等实行全过程的管理与服务,并根据竹木、水电、风力及特色农业等资源和产业优势,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围绕如何壮大提升传统产业和以资源换产业开展招商工作。融安县将成立“融安县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委员会”,科学有效地协调指导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城市建设、电子产业、汽车配件、旅游民宿、电子商务和现代农业、香杉和金桔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组建招商队伍,进一步构建“大招商”格局。

新闻推荐

去年全市新增纳入“四上”单位260家 柳北区占比最多 融安县增速最快

日报消息(记者荣瑶)根据市统计局统计,2017年全市新增纳入“四上”单位26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48家,增长22.6%。其中,新开业(投产)单位91家,“四下”调整为“四上”的成长型单位169家。从分布看,柳北区纳入最...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政府放大招 鼓励广东企业到33个贫困县投资 引资北部三县 最高奖励千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