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赏花赏城赏紫荆 品春品美品风景 “赏花经济”正走红,紫荆花城引客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1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紫荆花城,醉美柳州。三四月的柳州有多美,看那满城遍道的紫荆花便可知。盛开的紫荆花,在点缀城市之余,也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以及媒体慕名前来,共享柳州之美。于是乎,赏花游渐渐变成柳州的一个旅游项目。设计赏花线路、开发周边产品,柳州的“赏花经济”正扑面而来。

紫荆花主题行, 外地游客频点赞

4月1日至4月4日,由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以及中共柳州市委外宣办主办,柳州日报社承办的“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粤桂黔湘媒体行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广东、贵州、湖南以及区内其他城市的26家媒体来柳。其间,一行人参观游览了紫荆花盛开的主要街道,同时还去到了东风柳汽乘用车生产基地以及螺蛳粉加工厂等特色企业。几天的行程下来,各媒体对柳州赞不绝口:柳州除了有工业,还有那么美的紫荆花!

在此之前,柳州的部分旅行社也组织了类似的主题游活动。3月24日、3月30日,柳州假期国旅作为地接分别迎来了一批两千人、一批三千人的广东旅行团。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9个城市的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去到了柳侯祠、大龙潭以及位于融安县的石门仙湖景区等柳州市地标性景点,行程可谓非常丰富。

“赏花经济”空间大,

开发设计需用心

春季踏青,去哪赏花最妙?往远处说,日本赏樱仍然备受游客青睐,欧洲和北美也是目前境外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往近处说,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杭州西湖的桃花、西藏林芝的桃花、云南罗平县的油菜花是许多游客喜爱的赏花目的地。赴河南洛阳赏牡丹、赴井冈山赏杜鹃花也成为了近几年来比较热门的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前几年大热的日本赏樱游,如今的柳州人更倾向于在国内赏花。广西中旅的负责人表示,最近报名参加西藏桃花节的游客特别多。另一边,广西瑞通国旅的负责人也提到,今年报名去洛阳赏牡丹的游客大大多于去日本的,“主要还是价格便宜,此外国内赏花游的项目也在渐渐丰富,让大家觉得求远不如就近!”

让人欣喜的是,作为初涉“赏花经济”的我们,已经有意识地将赏花与城市特色结合在一起。比如参观工业博物馆、夜游柳江以及游览柳侯祠等,融入了工业城市的文化,让赏花的旅途不再单调。不过,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上,还需要多借鉴成功的经验。就拿日本来说,每年樱花盛开之际,周边产品应运而生,“赏花景、品花食、穿花衣、游花间”的体验已经非常成熟。

赏花,不仅可以把游客引过来,还要让他们融进来,通过“花”感受城市的魅力。

(黄翩翩/文 宋美玲/图)

新闻推荐

紧绷安全这根弦

4月4日,融安县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该县将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全度汛、各类火灾、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值守六个方面防范较大安全事故。第二季度是生产...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气象知识进校园2018-03-26 11:57
评论:(赏花赏城赏紫荆 品春品美品风景 “赏花经济”正走红,紫荆花城引客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