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为提升防盲治盲水平: 爱尔在躬行!——来自柳州爱尔眼科医院的诚信报告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爱尔眼科医院为市民开展眼检查柳州爱尔眼科医院为市民开展眼检查

在4月7日举行的2018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国际会议上,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顾问、亚太眼科学会防盲委员会前主席赵家良教授发布了《从大数据看中国白内障防治的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我国每百万人白内障手术例数(CSR)已从1988年的83例,提升至2017年的2205例,增长了近27倍,表明中国防盲治盲水平显著提升。

为县区居民开展复明救助

柳州市,柳州爱尔眼科医院正在积极开展柳州县区防盲治盲筛查工作。从2017年起,柳州爱尔眼科医院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等地,开展公益眼检查行动。其中融水县共开展了560场次眼健康筛查,检查11760人次,眼病筛查建档总人数951人,为553名白内障、胬肉等眼疾患者实施了复明救助手术。

今年以来,柳州爱尔眼科医院在融安县开展了247场次眼健康筛查,检查6099人次。为患者们开展救助手术白内障386台次、胬肉325台次,总计798人次得到该院的救助。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101岁,最小的患者29岁。复明救助手术让众多患者重见光明,重拾生活信心,恢复劳动力减轻家庭负担,柳州爱尔眼科医院为县区的防盲治盲贡献了力量。

积极开展公益保障眼健康

爱尔眼科的发展壮大,始终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一方面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同时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并联合社会各界,推动全国防盲事业的全面发展。

在今年“3·15”公益大联展上,柳州爱尔眼科医院获得了“2017年度柳州健康行业诚信品牌榜十佳医疗机构”殊荣。柳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陈光胜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公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眼科医疗援助,并将长期深入县区提供公益免费眼科检查。

而近期在市内,柳州爱尔眼科医院即将为市民们开展一次眼健康科普讲座。“为了让市民们免费获得眼健康普查以及手术治疗援助,让中老年及困难家庭的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柳州爱尔眼科医院正在积极行动,努力给患者带来眼健康,推动柳州防盲事业发展。”陈光胜院长介绍说,柳州爱尔眼科医院将于5月26日上午9时在柳州华天世纪酒店开展“全国中老年人常见眼病大型公益巡讲·柳州站”活动,届时将为到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视力检查,并开展眼健康科普讲座。本次公益活动将以服务中老年眼健康为宗旨,让中老年眼疾患者得到及时的预防与治疗,从而提高中老年人的视觉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廖 琼/文 爱 尔/图)

新闻推荐

移动光纤一再被剪,谁下的黑手?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线路检修中光纤被剪断○○记者周仟仟“都不懂怎么回事,家里的网络突然就断了,安防摄像头也看不了!”5日,晚报6版《光纤被剪断...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提升防盲治盲水平: 爱尔在躬行!——来自柳州爱尔眼科医院的诚信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