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法考”变化大 开考时间确定 9月22日考客观题机试,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10月20日考主观题笔试,通过客观题机试后才能考主观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20 11: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我国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开局之年,与司法考试相比,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很大的变化。昨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柳州考区组织实施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的法考改变了以往“一次性”考试的做法,将实行2+1考试模式,即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客观题考试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定于9月22日开考;主观题考试实行纸笔考试,定于10月20日上午开考。从今年开始,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记者 付华周

客观题考试机位有限

报名后需尽快交费锁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柳州市将设客观题考试考区,具体考点待自治区司法厅审核通过后再公布。为方便柳州市应试人员就近参加考试,柳州考区根据2017年司法考试报名人数情况,设置了1800个客观题考试机位。而主观题考试的考区考点则将由自治区司法厅综合考虑参加主观题考试的人数、交通情况、组织实施能力等因素进行集中设置。

那么今年的法考报名又有哪些变化呢?据介绍,应试人员只需一次网上报名,但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需分别进行在线缴费。由于今年的客观题考试形式转变为计算机化考试,各考区机位设置有上限,报名时新增锁定机位规则。应试人员在照片审核通过后,机位是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系统分配确认的,先报先得,以交费成功为准。因此,应试人员在照片审核通过后,应尽快完成网上在线交费,以锁定机位。而主观题考试缴费则要等到客观题成绩发布后才能进行。

考试报名的相关时间安排如下,6月20日至7月4日为客观题考试环节的网上报名时间,7月9日为交费截止时间,9月12日至9月21日为打印准考证时间,9月22日考试,9月27日发布成绩。而主观题考试环节的网上报名确认和交费时间则为9月27日至9月30日,10月15日至10月19日打印准考证,10月20日上午考试。

五县属放宽政策范围

高校本科学历即可报名

据介绍,今年的法考将继续在艰苦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实行与内地有一定差别的考试政策。柳州市的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柳城县及鹿寨县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应试人员只需要高等学校本科学历即可。

上述放宽条件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也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二是如法律大专学历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都可以报考。

此外,今年的法考将继续允许普通高等学校2019年度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考试。法律大专学历人员则不能报考。

据了解,自2002年开始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以来,16年间,柳州市共有1.85万人报考,1.39万人应试,其中有2500余人通过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通过率位居全区前列。为保障柳州市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教育、保密、电力、卫生、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在安全保卫、考场监管、电力保障、保密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新闻推荐

11名医务人员赴粤取经

日报消息(通讯员周磊)6月4日,柳州市首批11名贫困县医务人员前往广东省湛江市进修,力争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提升急诊医学、中...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考”变化大 开考时间确定 9月22日考客观题机试,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10月20日考主观题笔试,通过客观题机试后才能考主观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