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柳州 夫妻店凌晨起火 殃及房东一家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6   https://www.yybnet.net/

起火的门面内堆满烧毁的金属物品。

南国早报记者许洁琳文/图

7月19日凌晨2时许,柳州市红桥路三区9号两间沿街门面突然起火,火势猛烈,浓烟滚滚,120、消防及公安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出被困在后方与铺面相连的一栋五层居民楼内的8名居民,遗憾的是,其中两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仍有两人在住院观察。

铺面凌晨突起大火

19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门面周围仍围着警戒线,公安、消防及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调查。起火的是两间相连的门面,每间约2米宽,招牌已看不清,屋顶是用石棉瓦搭盖而成。

两间门面内一片狼藉,左边门面内堆着大量被烧毁变形的金属物品,部分可看出是已烧毁的电动车金属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右边门面内也有一辆烧焦的电动车,后方有一个通道通往后方的居民楼。从这栋居民楼的窗户和外墙上看,并未看出有明显烧焦或烟熏痕迹。

据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两间门面是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店主是一对来自柳江区百朋镇的夫妻,最近从菜园屯一带搬到这里经营。当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他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巨响吵醒,起来发现有浓烟和火光从这两间门面冒出,感觉可能是电动车的电瓶正在燃烧,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两人遇难六人获救

凌晨2时50分左右,柳州消防调派充足力量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立即进行警戒、灭火与搜救。由于两边门面都锁着门,消防员当即用金属切割机破拆金属卷帘门。从市民拍摄的视频看,门面内火势非常猛烈,大火烧穿石棉瓦屋顶冒起一两米高的火焰。

经消防员努力扑救,大火于3时10分被扑灭。随即,搜救小组在后方居民楼四楼卧室救出被困人员8人,其中2人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已不幸当场身亡,另有1人表示不需要就医。随后,120急救车将其余5人送至医院,经急诊科治疗,3人在当日早上已无大碍,自行离开医院。

据了解,在火灾中被困的8人均为房东一家人,不幸遇难的是64岁的房东李先生及其15岁的外孙。其外孙今年在融安县参加了中考,邻居评价其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很受亲友喜爱,于前一天晚上来到柳州的外公外婆家过暑假,不料遭遇不幸。

随后,记者赶往柳铁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李先生的老伴覃女士以及女婿温先生没有明显烧伤,但在事发时吸入大量浓烟,有咳嗽、气紧和咽部不适的症状,且受到惊吓,目前仍在住院观察中。

据守候在病房外的亲属介绍,因痛失亲人,两人受到很大打击,从获救至今也没有说过什么话,因此他们也暂不清楚事发时的情况。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据初步统计,此次火灾烧毁摩托车配件及一批轮胎,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柳南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时率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率队到柳铁中心医院看望受惊吓的家属和人员,并提出要求:一是柳南消防尽快开展调查,公布调查结果;二是组织专项小组,开展善后和安抚工作;三是马上开展大排查,举一反三,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新闻推荐

“瞄准目标干到底”

7月2日一大早,融安县板榄镇党委书记曾凡旺赶到该镇木吉村古胜屯福寿冲的林地,跟林农一起交流香杉管护技术,了解大家对脱贫致...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神药”助脱贫2018-07-16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夫妻店凌晨起火 殃及房东一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