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力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融安讯“这一年来,德江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直接通到家门口,山里的土货、杉树都能卖出去了。我现在能盖楼房,多亏这条路。”8月10日,融安县大坡乡德江屯贫困户卢新望说。今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路、水、电等民生实事问题,为全县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加快村屯道路建设。近年来,融安县全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全县计划实施通屯路项目104个,共计164公里,总投资1.4亿元,让128个屯的群众出行更为便利。

解决饮水安全。融安县全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目前,该县安全饮水指标已达标,现为提升工程。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获自治区扶贫专项资金934.32万元,原计划实施31处,现实施30处,计划改善1.31万农村群众的饮水问题。

进行电网改造升级。“有电用”是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重要指标,融安供电局将涉及扶贫的电网建设项目摆在优先位置,重点实施。今年该县计划完成电网建设投资8738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项目9项,台区改造升级项目225项,充电桩项目4项。项目落实后,该县电网网架供电能力和质量将显著提高。

(韦荣军)

新闻推荐

“大胆”伸手 终陷囹圄

“赵大胆被抓了!”当赵大亮被立案调查的消息传出后,融安县大街小巷的群众议论纷纷,相关信息在官方微信公布后12小时内点击量...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