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吃完夜宵大意遗失挎包 内有6000余元现金 幸得好心人及时报警 民警设法送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3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伍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挎包

记者 莫小珊

通讯员 龚泰民

晚报讯 “太幸运了,真是遇到了好心人!”1日上午,伍先生从城中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挎包(内有6000余元现金),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当日凌晨3时许,该中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捡到了一个黑色挎包,里面有一沓现金和一个钱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高新南路桂中菜市一夜宵店出警。这时,民警见到了拾包者李女士,她称自己是店面工作人员,刚才收拾餐盘碗筷时发现了这个挎包,包内有护照、银行卡、身份证、大量现金和小车钥匙等,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对李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称赞和感谢,清点好钱包内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之后,便将挎包带回警务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考虑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现金和证件,一定十分着急。随后,民警根据护照和证件上的身份信息查询到失主伍先生的联系方式,但接连查了几个号码,要么停机要么关机,一时无法找到失主。到了2日早上,值班民警又打之前查到的号码,但仍无法联系上伍先生。之后,民警便通过银行进行查询,最终找到伍先生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拨通后让其来到警务站领取物品。

据了解,伍先生是融安县人,今年38岁,常年在广东佛山、中山、深圳一带开运输车,平时很少回柳州。近日他父亲生病,他将父亲送到柳州进行治疗,一直在医院陪护。为了方便应急,他从银行取出不少现金放在包里。孰料,1日晚上,他和朋友吃完夜宵之后,竟然将装有现金和钱包的挎包给遗忘了。

在警务站里,民警让伍先生当面清点现金,共有6145元,并清点其他物品。当看到桌面上这些财物时,伍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新闻推荐

金桔飘香 农民欢畅

“今年,我们达成的协议销售额约2300万元,与贫困户签订的意向收购金桔数量达62万斤。”17日,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赖园园正在融安...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吹响芦笙迎客来2018-10-29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吃完夜宵大意遗失挎包 内有6000余元现金 幸得好心人及时报警 民警设法送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