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融安: “扶贫金果”明日上市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记者在“融安金桔”上市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融安金桔”统一上市销售时间为11月8日,在此前上市销售的金桔视为不合格产品。

融安县是“中国金桔之乡”。今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14.7万亩,产量13.5万吨,产值13.5亿元。近年来,该县把金桔作为脱贫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来抓,取得较好成效。

该县每年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扶持金桔产业发展,对贫困户种植0.5亩以上(含0.5亩)金桔实行奖补政策,每亩奖补1000元。2016-2018年全县共有4292户贫困户种植金桔1.37万亩,带动9600多人脱贫。“融安金桔”成为该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金果”。

在产业扶贫工作中,该县把金桔作为“5+2”特色产业来抓,实施了“半亩金桔助脱贫”模式,即推动每户贫困户种植0.5-1亩金桔可实现脱贫的举措。

今年来,该县推行“百村万亩金桔园”活动,采取本村种植、异地种植、联村种植等模式,在每个村发展10亩以上的集体经济金桔园,目前已投入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共计1699万元,金桔种植面积2068亩,涉及12个乡镇的125个村。在农村电子商务的带动下,融安金桔电商线上销售价格飙升至20-40元/公斤,且供不应求。

新闻推荐

严格执法 交警拦下违法车辆暖心融融 3分钟转运车上患儿患病新生儿成功抵达医院接受治疗,违法车辆驾驶人三项交通违法将受罚

柳州讯11月2日,柳州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了一个特殊情况:“失驾”人员驾驶违法车辆上路行驶,交警没有立即处罚司机,而是马上...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扶贫车间加速建2018-10-29 11:13
评论:(融安: “扶贫金果”明日上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