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心手相牵 爱心助学 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开展文化健康帮扶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踊跃抢答

通讯员 陈英华

晚报讯 为传承国学经典,给学生开展手卫生知识培训,6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驱车来到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给这个留守儿童占七成以上的学校的师生们开展“文化与健康帮扶”活动,把爱和欢乐带给同学们。

当天活动在学生向帮扶老师献上红领巾中拉开序幕。随后,广西科技大学向新桂村小学师生捐赠国学等经典书籍和手卫生用品,并开展传颂经典国学活动,给小学生进行基本礼仪培训和手卫生知识培训等。学生们高亢洪亮的读书声,踊跃的抢答,将帮扶活动带入了高潮。3个小时很快过去,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自信和成长。

通过自去年以来帮扶的前后对比,帮扶老师明显感觉到这些孩子的心理变化,性格孤僻、胆小怕事、不善言谈等情况在孩子们身上已经基本看不到,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群开朗活泼、充满朝气、讲文明、懂礼貌、听指挥的好学生。

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希望通过开展文化健康帮扶及爱心助学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大家心手相牵,共谱爱的乐章。

新闻推荐

关于启用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手相牵 爱心助学 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开展文化健康帮扶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