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文艺下乡在行动 精神扶贫暖民心 龙潭公园走进融安县东起乡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给乡民送上慰问品活动现场科普课堂民族歌舞表演

为响应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2018年11月27日,柳州市龙潭公园主任黄敬东带领大龙潭民族艺术团成员和科普志愿者深入融安县东起乡,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联谊交流活动。

龙潭公园干部职工一行此行看望了东起乡贫困户,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书包等慰问品。大家在东起乡党委书记的引领下,深入了解当地乡民的生活状况,感受东起乡生活水平的变化和进步。

行程中,龙潭公园科普志愿者以“心灵手巧,年年有‘鱼’”为主题,给东起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的课堂中拓宽知识面,感受手工制作的魅力。

在东起乡的另一个活动中心,大龙潭民族艺术团给当地乡民带来了一场民族韵味浓厚的视听盛宴。演出横幅刚装好,乡民们已纷至沓来,不一会儿的工夫,东起乡活动中心的露天舞台旁就挤满了男女老少。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龙潭公园艺术团披上绚丽多彩的民族特色服饰,欢歌曼舞,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最终,为期一个小时的演出在大龙潭民族艺术团与当地乡民欢聚一堂的侗族“多耶”舞中落下帷幕,也为市龙潭公园本次民族文化联谊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不仅给融安县东起乡的乡民们带来了欢乐,还丰富了民族文化交流渠道,充分体现了市龙潭公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

(谢 灿 文/图)

新闻推荐

早谋划 强推进 实操作

今年以来,融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推进巡察机构建设的部署要求,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务实操...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居民就医真方便2018-11-19 09:25
猜你喜欢:
蜜桔上市助脱贫2018-11-22 11:35
交流环卫经验2018-11-19 16:19
评论:(文艺下乡在行动 精神扶贫暖民心 龙潭公园走进融安县东起乡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