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百花争艳 万紫千红等你来 柳州“赏花指南”出炉,趁着春光正好,快跟花儿来场甜蜜约会吧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7 18:43   https://www.yybnet.net/

龙潭公园春花岛上,桃花朵朵春意浓。 雀儿山公园里的花田。 雀儿山公园花田里百花争艳。 市民广场上盛开的樱桃花。 市民广场,一棵红叶李花树上面的小鸟。 雀儿山公园里面拍摄海棠花的市民。 花果山生态园里观赏野牡丹的游客。

今报记者王剑卿要林文/图

春暖花开,又到了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小伙伴们是否都期待着,要与万紫千红的花儿来场甜蜜约会呢?那就拿好今报为您精心整理的这份“赏花指南”,趁着春光正好,一起到柳州市区及周边的各大公园、景区走走吧!

品种:桃花

花期:持续至3月上旬

推荐赏花地:龙潭公园

看点:龙潭公园春花岛里种植了大约300株桃花,春节假期后开始次第绽放,目前处于初花期,预计下个周末后将会迎来最佳赏花期。在天气情况较为理想的情况下,桃花的观赏期大约可维持一个月,不过遇到降雨较多的年景,花期也会相应缩短。

出行攻略:乘19路公交车前往龙潭公园

提醒:龙潭公园周边车位紧张,不好停车,建议公交出行

品种:郁金香

花期:持续至2月底

推荐赏花地:柳州园博园

看点:今年的柳州园博园第8届迎春郁金香花展,以“花潮盛宴·绚美春芳”为主题,展出阿波罗、小王子、皇家维尔京、春潮等20多个品种,共约15万株郁金香。花展以红色为主调,兼有黄、橙、紫、粉、白等颜色,在“花海”景点高低起伏的坡地上,形成丰富的景观层次,为游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出行攻略:乘快1、快9路、80路、88路公交车可到。

提醒:周末赏花的市民一般会比较多,自驾前往的市民,最好将车停到公园的停车场,有序停放。

品种:樱花

花期:持续至2月底

推荐赏花地:都乐公园

看点:都乐公园樱花谷中栽植了200多株寒绯樱,这一品种也叫钟花樱桃、山樱花,花朵呈吊钟状挂在枝头,小巧秀气、鲜艳亮丽,是早春时节的重要观花树种。春节期间由于天气回暖,不少寒绯樱已提前绽放,一树树灿若云霞的俏丽樱花显得格外娇艳,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拍照。

出行攻略:乘34路、54路、59路、69路、70路、75路公交车可到。

提醒:今年的寒绯樱花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2月下旬就将逐渐凋落,赏花可要抓紧时间啦!

品种:山茶花等

花期:持续到2月底

推荐赏花地:雀儿山公园

看点:雀儿山公园拥有占地面积超过30亩的茶花园,种植了23个品种,共计800多株山茶花,目前这些山茶花正在持续绽放,为游客送去“花开富贵”的美好祝福。

另外,该公园还在猪年新春举办了以“幸福满罐·锦绣前程”为主题的迎春花展,花卉品种包括瓜叶菊、金盏菊、大波斯、三色堇、金鱼草等,共11万株,“什锦花海”色彩缤纷,煞是好看。

出行攻略:乘100路环线,17路,19路,1路环线,23路,24路环线,26路环线,37路,56路环线,72路,75路公交线路可到。

提醒:公园停车场车位有限,自驾前往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

品种:紫玉兰

花期:持续至2月底

推荐赏花地:东堤游园

看点:时下正值紫玉兰的盛花期,东堤游园的200余株紫玉兰开得格外娇艳。紫玉兰是著名的早春观赏花木,满树紫红色花朵别具风情,美不胜收。

出行攻略:乘26路、58路、3路公交车可到。

提醒:紫玉兰花期较短,仅10天左右,赏花趁现在。

品种:李花

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上旬

推荐赏花地:融安县铜板屯

看点:铜板屯位于融安县东起乡,有李树250亩,春季李花盛开时,古朴的屋舍、由青石板彻成的栈道以及远处的李树若隐若现,仿佛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出行攻略:驾车沿209国道至融安县浮石镇的沙坪路口,转入通往东起乡的乡村公路,再按指示牌方向行驶即可到达。

提醒:途中一段盘山公路较为险峻,自驾出行注意安全。

品种:梨花

花期:3月

推荐赏花地:柳江区里高镇

看点:里高镇是柳江区著名的青花梨之乡。如今,里高镇青花梨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万亩,每年春天梨花盛开时,国道两旁都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洁白花海,雪白的梨花瓣与黄色的泥墙、绿色的庄稼,构成了一道意趣天成的美景。

出行攻略:驾车沿209国道前往里高镇,保仁、果门、板六等村屯均有大片梨园。

提醒:注意文明,不要攀折花枝,或是踩踏农民菜地。

品种:野牡丹

花期:3月

推荐赏花地:花果山生态园

看点:野牡丹生于海拔约120米以下的山坡松林下或开朗的灌草丛中,是酸性土常见的植物,花开紫色艳丽,有赛牡丹之称,故得名。花果山生态园里野牡丹依山而种,成片群植,盛花时鲜艳夺目,十分壮观。

出行攻略:驾车沿209国道前往沙塘镇,有路牌或导航。

提醒:花期长达半年,现在正是盛开期,适合拍照合影。

赏花拍照注意惜花

在柳州,不少公园、景区都能观赏到多种花卉,远远不止上述8个品种,例如海棠花、合欢花、樱桃花等等。另外,一些农业观光景区,比如柳州花果山生态景区也有数十种花卉植物今春盛开,其中合欢花和野牡丹是比较少见的花卉,值得一看。还有,比如桃花,除了本文推荐的龙潭公园外,还有花果山生态园、都乐公园、河东公园、驾鹤小桃源、园博园、东堤游园、马鹿山公园、广西科技大学等,都是不错的赏花点。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赏花看花拍花时,别忘了要做个惜花人,不采摘不践踏花卉,让这份美丽可以被更多人欣赏。

新闻推荐

巧造血 添活力 长后劲

日报消息(记者覃珩)近日,融安县获自治区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多年来,融安县通过全面强化...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花争艳 万紫千红等你来 柳州“赏花指南”出炉,趁着春光正好,快跟花儿来场甜蜜约会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