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工资还蛮高 帮扶政策好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2-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粤桂扶贫协作持续加深,劳务输出促进就业脱贫。2月16日,一辆搭载了43人的农民工专车驶出融安,开往广东惠州方向,其中有41人为贫困户;另有11人选择自驾方式前往惠州。据了解,这些贫困户务工后每月工资收入将在4000元以上。

“以往我都是自己找工作,工资也不高,现在这个工作是帮扶人给介绍的,工作地点在惠州,我一看保障工资都在4000元以上,所以我就来了。”现住在融安县融康安置小区的该县桥板乡村民覃帮仁说。在讲述中,覃帮仁多次夸奖帮扶人在脱贫工作中负责,盛赞党和政府在扶贫事业中的好政策。

“我们希望咱们的兄弟姐妹到了广东之后好好工作,安安稳稳,多挣钞票。”融安县扶贫办副主任莫均在农民工专车发车前,用接地气的话语向大家嘱咐道。自粤桂扶贫协作开始以来,融安县和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结对帮扶,两地有关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大力组织县域内富余劳动力赴广东就业,为融安县贫困户脱贫摘帽提供就业援助。

“家里不比广东,所以我们到了那里后要记得戒掉身上的陋习,维护咱们广西融安人在外的形象;另外还要谨记预防受骗上当,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他人,以免进入传销组织。”在农民工专车发车前,该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耀军嘱咐外出务工人员。

据悉,春节过后,由广西融安县扶贫办、广东遂溪县扶贫协作驻融安工作组、人社局就业中心和睿航劳务公司合作组织的劳务输出人数已超过110人;2月,向广东方向的劳务人员输出数量将突破200人。

图为贫困户正在排队登上劳务输出专车。

本报通讯员陈国正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昔日“村里人” 今成“城里人” 走进融安县看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幸福新生活

覃原夫妇在小区的便民服务点卖蔬菜、猪肉等,时常有附近居民光顾。韩忠萍(左二)和孩子们在挑选金桔,现在的生活如金桔一般甜。...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资还蛮高 帮扶政策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