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黄陈富:忠诚担当 铸就平安畅通道路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档案】

姓名:黄陈富

年龄:47岁

职务: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作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者,黄陈富践行誓言、忠于职守,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保卫任务,依法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并探索道路安全管理经验,践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神圣职责。从警24年,他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交通警察的价值,守护着万家平安。而这一切,源于他心中的信念:坚守岗位,忠诚担当,铸就平安畅通道路。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韦崇结

工作认真负责

不断摸索经验

黄陈富是科班出身。1993年,他在广西人民警察学校(后改名为广西警察学院)学习,就读于交通管理专业。1995年,他被分配到了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16年至2018年,融安县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河东片区被开发。由于主干道承载能力有限,导致交通压力大,当时出现了一些交通事故,以剐蹭、追尾等小事故居多。作为交警,要及时疏导交通并为道路畅通提供保障,无论天气阴晴,黄陈富均奋战在工作一线。他发现,倘若处理事故的时间拉长,势必会加剧交通拥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迅速还畅通道路给群众?根据经验,他积极推行事故处理“双快”模式,即针对小事故,尽量在2分钟内让当事人将车移走,同时交警部门要完成固定证据、引导群众报保险等工作。

在处理其他交通事故上,黄陈富有自己的一套经验。以前道路监控尚不完善时,他善于利用轮胎痕迹等细节处理交通事故。对于套牌车、报废车等违法犯罪行为,他能根据轨迹进行判断。遇到态度不好的群众,他又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群众信服。经过多年的磨炼,黄陈富以出色的业务水平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认可。2017年1月,他被提拔为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如今,走上领导岗位的他,忠诚担当,恪尽职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履行安全保卫职责。

凭职业敏感度

深挖案件

在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上,黄陈富拥有强烈的职业敏感度。凭借这份职业敏感度,他拦截了不少企图逃脱法律制裁的嫌疑人,还深挖了案件。前几年,他带领同事在大良镇某收费站例行检查,当时已是交接班时候,同事们都撤离了。这时,他留意到前方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出现了“要走却不走、想停又不停”等情况,他立即上前拦截检查。然而,还没等他走到车前,那辆面包车就“心虚”地掉头了。后经查证,车里3名男子涉嫌非法捕猎,车上有内含12发子弹的5支猎枪。那5支猎枪是专业霰弹枪,威力强、伤害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另外,在长安镇珠玉村执勤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神色可疑,黄陈富立即拦住他询问,不料,那名男子竟强行冲卡。将男子控制后,他发现其提供不了摩托车的相关证件,便怀疑那辆摩托车是男子盗窃所得。而后,他凭借职业敏感度深挖案件,最后发现该男子是一名惯犯,两年内竟参与了68起盗抢案件。

探索“融安模式”

在全区推广

为了带好队伍,黄陈富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创新工作模式,规范队伍管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面对农村地区交通宣传警力不足,融安交警部门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农村道路联席会议作用,在乡镇建立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通过宣传教育,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以此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前两年,这个“融安模式”得到上级认可,曾作为管理经验在全区推广。

这些年,黄陈富获荣誉不少,分别于2009年、2010年、2012年、2014年获记个人三等功。“虽然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但身为一名交警,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看到道路畅通、秩序井然,群众可以平安出行,就觉得值得。”

铸就平安畅通道路是黄陈富的信念,他也一直在践行着。

新闻推荐

山区美不美? 鱼虾也陶醉! 融安县结合脱贫攻坚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见闻

“收集起来可卖钱的生活垃圾都应该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没有再生利用价值的生活垃圾应该放在不可回收垃圾桶里面,腐烂的蔬菜...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陈富:忠诚担当 铸就平安畅通道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