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石头山 搬金砖 小记脱贫户龙革雄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1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龙革雄在搭建鸡棚

“阿枝,你把那根杉木扛过来给我!”8月16日,在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龙革雄和爱人罗伟枝正在烈日下搭建新的鸡棚。经过一上午的搭建,新的鸡棚已经基本建成。

龙革雄,今年51岁,一家六口人,之前因病、因学(家里老人有慢性病,有三个孩子读书)致贫。以前铜板屯进村道路崎岖,田野荒草丛生,屯里没有一分水田,村民全靠种植李子为生,人口外流严重。龙革雄这几年通过勤劳的双手,硬是在石头山里搬金砖——创造出了财富。

据龙革雄介绍,这个新的鸡棚准备用来养殖珍珠鸡,至少可以养殖1000羽以上,每羽纯利润30元至40元,一批鸡可以有3万多元的收入。这是龙革雄脱贫致富路上准备养殖的第三种鸡,之前他养殖了七彩山鸡、大坡飞鸡,还养殖了豪猪等。面对贫困,龙革雄从未低头,养鸡、种树、开办农家乐,还正在把自己的家改造成民宿……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龙革雄一次次向贫困发起冲击。2018年,龙革雄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还荣获融安县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搭好鸡棚的龙革雄又急忙投入到铜板屯游客中心的建设当中。他说,这个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有29间客房,还有餐饮中心、休闲中心、会议中心、文化长廊,目前已经接通水电,今年12月可以投入使用。

龙革雄说:“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政策,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脱贫后,他还发展了山鸡、土鸭等养殖产业,酿制了野葡萄酒、李子酒、蓝莓酒。今年,他又开始尝试养殖珍珠鸡、兔子、孔雀、羊鼠等,并借助乡村旅游,进一步增加收入。

“全县动员,尽锐出战,全力冲刺50天,坚决摘掉贫困帽。”这是日前融安县召开的脱贫摘帽冲刺大会上发出的铮铮誓言。脱贫攻坚的路上,有许许多多和龙革雄一样的群众,他们在党的扶贫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帮助指导下,团结一心,不畏困难,不屈不挠,誓与贫困决战到底。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唐洪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嫌疑人已落网 被砍男童仍未脱险 目前男童已转至柳州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8月5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融安警方供图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8月3日晚9时许,融安县板榄镇板榄村河口屯发生...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头山 搬金砖 小记脱贫户龙革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