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修复古树洞 送知识下乡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2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乡镇工作人员在柳侯公园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古树修复工作。

古树是自然生态环境发展的“编年史”,是不可替代的独特景观。城市里的古树有专人进行管护,那么,县域的古树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管护吗?

近日,柳侯公园管理处组织业务骨干组成技术队伍,到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长昌洞屯,崖脚村北村屯、铜板屯,良村村竹门屯,红日村上大陂屯,安太村罗洞屯六个村屯,进行为期一周的科技下乡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指导乡镇人员学习使用环保无公害的古树保护及修复技术,开展古树资源保护活动。

此次柳侯公园的技术人员指导修复的古树主要为枫香、樟树、乌桕,这些古树的胸径从50厘米至180厘米不等,共计30余株。这些古树生长到了一定年龄,抗衰性减弱,树体均不同程度出现白蚁、红蚁、黑蚁等蚁类危害,部分树木有蛀干类害虫造成的木质部蛀蚀空洞和腐朽情况,如果遇到大风大雨天气极易发生断裂、倒伏。

技术人员根据树木的检查结果,指导乡镇工作人员采用刮削洞口干腐树皮、树洞开凿清空、除虫消毒、填充材料、环氧树脂封口的方式进行古树树洞修复。这样的修复方式可以有效促进古树伤口愈合,改善树貌,延长古树寿命,达到保护古树的目的。

本报记者 侯静雯通讯员薛晶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融安“8·3”重大刑事案后续报道 检察机关对韦元佩批捕

今报融安讯(记者黄远来)8月15日,融安县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该县“8·3”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韦元佩依...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民警促提升2019-08-12 09:13
评论:(修复古树洞 送知识下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