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青蒿虽低调 脱贫扛大梁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1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覃庆和)9月5日,在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上昌洞屯,农民在收割青蒿,青蒿产业已成为融安县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支柱产业。

近年来,融安县采取“公司+科研单位+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探索企业发展以及参与扶贫的新路子。公司免费供应良种,与农户签订保价合同,按高于市场价20%的保底价收购青蒿原料,建立示范基地,分时段对种植户进行产前、产中和产后各项技术培训,把农户需要的种子、肥料、农药送到他们手中,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融安县是石漠化片区,境内有7个乡镇属于喀斯特地貌,有相当多的荒山坡地不适宜农作物的耕种。青蒿是浅根植物,生长快、适应能力强,是治理石漠化的最好品种,特别适合在石山地区栽培。青蒿不与粮争田、不与蔗争地,由于味苦,羊不啃、牛不吃,充分展示其“低调”品格。

据了解,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融安县依托该企业,把发展青蒿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目前,该县在泗顶、东起、沙子、桥板等乡镇均建有青蒿种植示范基地。

今年,融安县种植青蒿有4000亩,涉及农户约3000户,其中贫困户1000户,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付给农户350万元,公司的青蒿素收入约600万元,实现了双赢目标。

新闻推荐

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日报消息(记者陆晓艺)12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蒿虽低调 脱贫扛大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