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督办议案坚持 全心履职倾情 记融安县113所学校土地获得依法确权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1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从融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在该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督办、县人大各委室全程跟踪督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验收下,截至2019年8月底,相关部门已经为113所中小学学校(含幼儿园)办理土地确权,办证率达93.4%,年底可以全部完成全县所有学校土地确权任务。通过依法确权,切实保护中小学校的建设用地,也是该县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解决基层办学项目用地的重要办法,受到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称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了解,融安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大良镇人大代表团提出了对全县学校使用土地进行确权颁证的议案,按要求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因历史遗留等原因,全县共有中小学校(含公办独立幼儿园)121所需要确权。

融安县人大代表心系教育认真履职,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议案交办后,县国土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迅速研究具体措施和办法,对全县中小学校土地房屋确权登记颁证所需要的经费进行规划设计和资金预算,制订议案办理方案,即2017年计划办理县直及长安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共28所学校,2018年计划办理各乡镇中学、中心校及辖区村完小、幼儿园共28所学校,2019年计划办理各乡镇教学点共65所学校,分三批办理的实施计划。

“《关于学校土地确权的议案》关联着全县142所中小学校(含学校撤并前后所有学校)34500多名师生切身利益;同时,还担负着保护教育资产,保证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得到及时有序实施,避免学校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责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太福近日介绍说。

“这是一个需要三年办理时间跨度的代表议案,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办理难度比较大。”县人大相关工作人员陈天良表示。

“县人大全程跟踪督办,受到县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议案2017年10月正式启动,2018年1月县政府召开推进会,县国土、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门工作组,统筹协调该议案的办理,目前效果比较明显,代表满意、群众满意。”梁太福说。

据介绍,工作组通过摸清全县中小学校用地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及其原因,掌握第一手材料;国土部门建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学校土地的办证工作,根据各校地籍调查和土地测绘进展情况,适合办证的,条件成熟一个办理一个。

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梁太福说。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

卫纲 张志华

新闻推荐

挑优质房源 买扶贫“土货” 享读者福利 柳州日报社举办购房节、电商节、读者节“三节”闹中秋

爱心人士现场购买扶贫农产品现场一处售楼点,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相关楼盘情况。一名读者拿着《柳州晚报》拍照现场签约仪式...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办议案坚持 全心履职倾情 记融安县113所学校土地获得依法确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