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今年计划实施434个项目建设 新开工97个续建166个竣工171个,总投资2643亿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2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1月22日上午,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柳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今年将有大批项目开工、续建及竣工,打造宜居城市。

今年,柳州计划安排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管理五大板块共15个专项。计划实施434个项目,其中新开工97个,续建166个,竣工171个。项目总投资2643亿元。

其中,围绕宜居城市建设,柳州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大力推进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公共交通、骨干路网及慢行交通系统建设,重点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前期工作,启动白云大桥建设,加快凤凰岭大桥建设。加快曙光大道延长线、宜居大道等一批重大市政道路建设。同时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实现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1020套以上。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形成强大消费市场,柳州今年将围绕居民日常生活消费,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推动建设一批集餐饮、家政、托幼、维修等基本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服务中心。加快友邻汇等商贸项目建设,推进五星步行街、窑埠古镇等知名商圈扩大特色服务消费供给、丰富特色精品供给。

同时,统筹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学院路幼儿园、鹿山幼儿园等13所幼儿园建设并交付使用;开工建设北部生态新区实验中学、市民族高中迁建项目,加快建设融安县高速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柳江新高中等项目,竣工北部生态新区实验小学、滨江路中学等项目。加快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改扩建、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北校区等项目建设,竣工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

在文化事业方便,将加快图书馆新馆、群众艺术馆新馆、柳东新区文化广场建设。实施柳州旧机场、抗战纪念园综合博物馆等文物维修工程。加快城区体育园、鹿寨县体育公园、三江县文体中心建设等。

新闻推荐

路滑事故多 民警来护航 融安交警大队开展春运交通执法服务之见闻

民警在固定绕城公路上的警示标语。“这是融安县去年新修建的道路,可绕城而过直通三江侗族自治县,一旦下雨路面比较湿滑,事故...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食品检查保安全2020-01-20 09:38
猜你喜欢:
苗寨唱响幸福歌2020-01-20 10:00
评论:(今年计划实施434个项目建设 新开工97个续建166个竣工171个,总投资264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