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织密“三张网” 筑牢“大堡垒” 融安县党建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综述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融安县人民医院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成立。

自融安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医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医务人员放弃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医院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申请参加防控疫情自愿服务队。

本报通讯员韦荣军刘婷 刘梁春摄2月6日,融安县沙子乡党委成立了7支党员先锋队、48个党员先锋岗。

据了解,融安县参加战“疫”党员、干部(含村“两委”干部)5920余人,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先锋队148支,党员先锋岗161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高高飘扬。 本报通讯员韦荣军蒋阳阳摄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融安县织牢“三张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成为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和维护群众安全的中坚铁军,教育和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冲锋陷阵,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作贡献。截至24时,全县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

织密“党旗引领网” 筑牢防控“铁长城”

1月25日,融安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药品和医用耗材管理科等30余名医务人员纷纷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请求上前线、打头阵、挑重担,在请战书上按下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表决心。县人民医院从相关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应急突击队,并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医生带头作用,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日前,融安县大将镇板茂村90后退伍兵李富前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富前2011年参军,在部队这个大熔炉练就了他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品质,他退伍回乡后,积极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次见到板茂村在进村主路口及各屯进出路口设置检测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他主动去搭把手,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目前,全县参加战“疫”基层党组织576个,党员5030余人,开展疫情防控行动1860多次。全县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有25名群众、干部在战“疫”中递交入党申请书。

织密“先锋先行网” 奏响防控“最强音”

在沙子乡、板榄镇、大坡乡等全县12个乡镇,全部在村屯主干道路设立“党员先锋岗”,村“两委”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负责“站岗放哨”,坚持24小时蹲点值守,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行人登记检查、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进出村屯人员出发地和目的地,坚决把好防控源头第一关。

在长安镇各社区,县机关干部、乡镇包村干部、社区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胸前佩戴党员标识,树起党旗,搭建帐篷,进驻各小区和主要进出路口,严防死守,严格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目前,融安县成立党员先锋队14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61个,5030名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织密“联防联控网” 筑牢防控“防火墙”

“父老乡亲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图一时热闹,外出时必须要戴口罩。”连日来,在融安县所有村屯,大喇叭、小喇叭不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融安县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构建县领导包片到乡镇、乡镇干部包片到村,乡村干部、党员包片到户到人,扶贫帮扶干部包干帮扶联系贫困户的“网格防控”体系,迅速铺开抗击疫情“作战图”,县、乡领导带头到防控一线检查指导,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重点人员,排查农家乐、小卖部等人员聚集场所,劝阻停办婚丧酒席等,将扶贫帮扶责任迅速转化为疫情防控责任,排查返乡务工贫困户,构建干群齐心战疫情的全覆盖“防火墙”。

目前,全县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春节游园活动1638场次、球赛148场、各类酒席428场。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赖萍静

新闻推荐

联防联控抗疫情

融安县工作人员深入村屯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谭凯兴/摄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鹿寨县在8个主要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执勤点,24小时...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三版)2020-01-23 11:02
评论:(织密“三张网” 筑牢“大堡垒” 融安县党建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