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奉献精神闪耀八桂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我们发出招募‘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志愿者的消息后,众多青年特别是大中专生踊跃报名。”近日,柳州团市委宣教部负责人说。

从东南沿海到壮乡首府,从桂中腹地到桂北地区,活跃着万千志愿服务者。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闪耀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上。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在距赛事举行还有一个多月之时,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等市就着手招募志愿服务者,为这项盛大赛事做好志愿服务储备。钦州组织212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形成一支参与面广、代表性强、服务水平高的庞大志愿者队伍;柳州60多名志愿者服务在竞赛组织、文化活动、组织接待、物资管理、后勤保障等岗位;桂林相关部门按照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要求,招募83名志愿者,其中一半是双语志愿者。与此同时,北海、南宁的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服务于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志愿者,只是八桂志愿者中的很小一部分。在全区各地,处处都有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上,我区各地都注重打造品牌、创新形式。如南宁市打造一批参与广、影响大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公益事业长盛不衰、遍地开花。在南宁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上,36个优秀项目与36家爱心企业、服务组织达成合作意向,共获赞助支持82.35万元。像柳州市探索项目化运作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力量扶贫救困。几年来,通过这种模式开展志愿服务,仅为融水苗族自治县筹集的救助物资、资金就达几百万元。桂林市则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形式,群众参与日益广泛,活动氛围日渐浓厚。据统计,目前该市注册志愿者约2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约2000个。

在北海,当地志愿者活跃在方方面面,其中北海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就是其中杰出代表。从今年8月起,这个救援队在北海银滩景区开展巡逻、劝导、宣传、救援等工作。

每名志愿者,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广西师范大学教师何乃柱坚持学雷锋做公益长达14年,曾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救援,开展了大量助残、助孤、关爱少数民族流动儿童、公益组织孵化等活动。柳州铁路职工邓李锋2014年年初创办了柳州国际水上救援队,召集30多名游泳好手,每年夏季都在滨江公园柳江河边巡逻。从成立起至今,他们每年都从柳江河里救起五六名游泳遇险者。

这些充分体现着八桂志愿者奉献精神的佼佼者,是旗帜,是标杆,是号召力。在他们的感召下,更多的壮乡儿女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

(记者/覃伟立 李春生 孟振兴 李 邕 张冠年)

新闻推荐

开厢高唱“不要怕” 唱着唱着落网了 6名负案网逃男子唱歌压惊,却被民警一锅端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覃清珍)“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近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某KTV包厢内,3名男子在高唱这首歌时,却被闻讯而至的民警抓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3名男子全部是...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奉献精神闪耀八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