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买动车票遭拒 “老赖”经历人在囧途 回到家后主动偿还欠款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1 21:3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何书俊通讯员莫兰龙)胡某向朋友借钱做生意,之后拖欠钱款迟迟不还,因此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10月17日,由于被禁止购买动车车票,胡某只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从湖北省返回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老家。为避免“人在囧途”再度上演,胡某主动到融水县人民法院将拖欠陈先生的借款4.2万元偿还,案件顺利执结。

2016年3月,因生意需要,胡某向陈先生借款4.2万元,到期后没有及时归还,且拒绝接陈先生的电话。无奈之下,陈先生向融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胡某家中或公司寻找,均找不到胡某。但在办案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胡某经常处于出差状态。为了迫使胡某“现身”,执行法官及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乘坐飞机、动车、出入高档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在胡某被纳入“黑名单”后,其刚好在湖北省出差。10月17日,因公司发生变故,他需要紧急赶回公司处理业务上的问题。然而,当胡某在火车站购买动车票时,发现自己因失信无法乘坐动车,心急如焚。百般无奈下,胡某只能换乘班车,历时9个多小时赶回融水县。

事后,胡某到融水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坦言自己因为失信经历了一番“人在囧途”,还受到同行同事议论,倍感惭愧,因此自己希望能马上支付执行款。随后,在法官的指引下,胡某当场缴纳全部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2

新闻推荐

拱洞乡:高山螺香引客来

10月1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在龙培村举办香螺文化节,村民和山外来客一起摸螺蛳、品香螺、抓田鲤。拱洞乡是该县的一个偏远乡镇,保留着柳州市最大的连片梯田。这里的农田灌溉的是山泉水,施的是农家...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查扣“三无”月饼2017-09-29 16:52
评论:(买动车票遭拒 “老赖”经历人在囧途 回到家后主动偿还欠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