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第一届监察委员会 选举产生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石峰)1月1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务中心召开。

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相关人事任免的议案。会议听取了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赖志平对《关于提请审议李云坤等同志任职的议案》进行说明,随后拟任职人员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经过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表决,任命李云坤、覃巧青为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做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新闻推荐

乡村建设展获一等奖

1月9日,柳州市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工作成果展评会在柳州召开,来自全市十个县区的工作队队长分别用PPT课件展示了2017年各县区工作队的各项工作成效。经过现场抽签上台展示和市...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蜡染画展引人关注2018-01-04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届监察委员会 选举产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