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点题求良策 解题谋发展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9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廖冠华)在日前举行的“村企联姻·第一书记结亲家”的活动现场,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乡大新村第一书记荣城与柳州市一螺蛳粉生产企业签订了农业产业合作协议后表示:“签订了种植合作协议就是搭上了螺蛳粉产业发展的快车,村民们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如果说贫困村与企业“结亲”铺就致富路是柳州市打造特色小镇拉动乡村经济的生动实践,那么柳州市各民主党派撰写的专题调研报告则给柳州市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

在4月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民盟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用15页的专题调研报告,对柳州市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分析,从培育方向、产业分工、开发模式等方面对柳州市特色小镇建设提出了建议。与此同时,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也就其他热点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汇报。

其实,像这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就热点发展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向市委汇报的场景,每年都会在柳州市上演,这也是柳州市充分发挥“界别智库”优势助推城市发展的一个剪影。

自2001年以来,柳州市大力推进重大课题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进行调研的制度,以“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模式大力引导各民主党派围绕发展献智献策,每年为各民主党派“点题”作为年度调研课题,各民主党派“接题”后深入机关、企业、乡村进行调研并形成报告。

2017年,柳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就休闲养老、特色小镇、职业教育、农业供给、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精准脱贫攻坚等九个发展问题开展了调研,每个调研都结合柳州市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问题的背景意义、柳州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共提出了“一核三心多点”布局休闲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推行集团化多元化政企合办职业教育、突出“优”“高”“绿”构建新型农业生产体系等建议50多条。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近50名山歌好手“打擂台” 千年歌圩文化焕发勃勃生机

歌手在“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中比赛。(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赵伟翔摄)○○记者李劼实习生李竹晚报讯广西山歌文化源远流长,尤以柳州市鱼峰山脚“鱼峰歌圩”最具有影响力。昨日,2018年“鱼峰歌圩...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题求良策 解题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