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巧用神来之笔 补写健康之美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2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在白纸上涂鸦一笔,可用改正带或橡皮擦去掉,恢复原色。可若在皮肤上开一刀,该如何抹掉痕迹?市柳铁中心医院却依靠新科技带来的神来之笔,让爱美与拥抱健康皆可为,这就是三甲医院带来的高质量服务效果。

58岁的融水苗族自治县的曾女士已处于绝经期,但其下体还多次出现反复流血的情况。她到县人民医院检查,经确诊,患有子宫肌瘤。11月21日,融水县人民医院邀请医联体单位市柳铁中心医院妇科专家会诊。经过市柳铁中心医院妇科主任陈坤仔细检查后,按照曾女士提出的美观要求,为其开展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即只在肚脐切开一个2厘米的切口,术中曾女士出血量不到20毫升。术后,让曾女士满意的是,困扰她多年的问题不仅解决了,术中出现的疤痕也奇迹般地消失了,仿佛只是睡了一觉,原来的担忧只是一个梦。

无独有偶,借助先进的医疗设备,11月20日,陈坤同样成功地在融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为一名子宫肌瘤患者行单孔腹腔镜肌瘤剔除术,术中借助小切口成功剔除了肌瘤,保留患者子宫,让健康与美丽同在。

从概率学看,如果说一次出现是偶然,那么连续两日稳定发挥,则是实力的体现。谈及手术疤痕“隐身”的秘诀,擅长妇科单孔腹腔镜手术的陈坤介绍,很多女性患者手术时,会担心在肚子上留下疤痕影响美观。常规微创手术虽然能解决开腹手术留下巨大疤痕这一问题,但一般需3个至4个5-10毫米的操作孔道来完成。而单孔腹腔镜手术是一种更加微创的手术,通过脐部的1个小切口进入人体,置入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操作。该技术可以利用肚脐与生俱来的皱褶,隐藏手术疤痕,恢复健康后依然美丽无痕,这是目前妇科微创领域最受欢迎的微创技术,且由于单孔手术中切口数量少,能最大限度减轻患者术后的疼痛感,减少多切口感染、出血等并发症,缩短术后住院及康复时间。

据了解,该院自2017年4月完成柳州首例单孔腹腔镜手术以来,不断扩大适应症。借助祛疤遮瑕的单孔腹腔镜技术这一神来之笔,不仅可轻松解决单孔腹腔镜下宫外孕输卵管切开取胚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带来的疤痕问题,还能在不增加治疗费用的基础上,达到恢复更快、更微创、更美观的目的。

如今,市柳铁中心医院妇科与医联体单位融水县人民医院、融安县人民医院紧密合作,利用单孔腹腔镜技术,帮助多名患者解除病痛,并成功让手术疤痕“隐身”的奇迹,成为拉近医生与患者距离的又一美谈佳话。

(荀诗媛 徐昊家 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商品交易会在南宁举行

11月2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来自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参展商在推销商品。当日,2018广西商品交易会(桂交会)在广西南宁国...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用神来之笔 补写健康之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