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可怜小兄妹 渴望大关爱》报道有续闻 爱心企业进山帮扶小兄妹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3 12:09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企业工作人员为小燕送上可爱的玩偶

记者 吴祉婧

“从学校走到家,大概还要多久呀?”“估计1个小时吧。”这是11月30日下午,记者跟随爱心企业启迪川海公司一起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上培友屯,见到刚放学的小全时,与他的第一次对话。

7岁的小全看上去要比同龄人瘦小,但那双眼睛却格外有神,看到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来寻他,很是兴奋。他懂事地帮忙提东西,带路,一蹦一跳地走在山间崎岖的小道上。大家看到小全还算不错的精神面貌,心里很欣慰,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通过晚报

“遇上”了不少好心人

时间倒退回11月26日。当天,晚报的“爱心档案”栏目刊登了《可怜小兄妹 渴望大关爱》一文,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7岁男孩小全与4岁妹妹小燕在经历了母亲离家,父亲去世,如今只能与体弱的奶奶一起艰难生活的故事后,晚报的爱心热线接到了不少充满温度的来电。

一名家住天山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联系到记者,捐出2000元,希望晚报能代为转交给小全和小燕。柳州市永春调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光凤也通过微信,向记者转来了500元,希望能为小全和小燕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晚报慈善分会也为改善兄妹两人的生活,捐赠了1000元。

这时,爱心企业启迪川海公司负责人联系到记者,除了想为这对可怜的兄妹送上一些捐款外,还想着若是能再带着一些生活学习用品去山里看望一下,或许能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于是,记者与联系人融水县教育局韦宗乔取得联系,协助此次温暖之行的筹备。

带着爱心

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

11月30日一早,记者跟随爱心企业启迪川海公司十余名工作人员驱车从柳州出发。原计划于下午2点能够抵达小全所在的学校,但因进山道路行车困难,足足延迟了两个小时大家才到达目的地。

由于小全所生活的上培友屯与学校相隔3.5公里,且该屯是唯一没有通路的村屯,因此大家只能将车暂时停靠路边,提着油、米、牛奶、饼干、衣服、学习用具等慰问品徒步前进。走了约1个小时,才抵达小全、小燕和奶奶居住的破旧木板吊脚楼。

“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谢谢晚报的帮助!”见到一行人带着慰问品来到家中,小全60多岁的邓奶奶赶紧抱着孙女小燕从房里走出来,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当大家将慰问金送到邓奶奶手里时,邓奶奶的眼里泛起了泪花。

启迪川海公司工作人员看到小燕后,为她穿上了带来的新衣服,送上了小玩偶,小燕腼腆地笑了。邓奶奶搂着小燕和小全,哽咽着向大家道谢。

返程之时,一行人在山间渐行渐远,但回望时,总能看到邓奶奶与小全、小燕目送大家的身影。启迪川海公司副总裁田昊洋表示,这是该公司首次在融水开展公益活动,以后也将继续为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献出爱心。

据悉,相关部门已经在为小全、小燕一家申请低保等相关帮扶政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祖孙三人的生活一定能走出阴霾,迎来阳光。

新闻推荐

从“三人行”发展到750人的庞大队伍,从捐资助学到无所不管的大团体—— 默默善行成全区党建示范点的背后

今报记者罗素玲11月22日上午,雨后天晴,空气清新如洗。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广场人头攒动。由柳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就业扶贫招...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可怜小兄妹 渴望大关爱》报道有续闻 爱心企业进山帮扶小兄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