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鼓干劲落实项目 展风情引客入柳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2-0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柳州旅游业历史上最高规格的会议——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进了苗寨,一场集民族风情、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盛会,拉开了旅游新业态的大幕,自然是硕果累累——集中开竣工项目55项,总投资509亿元;18个重点旅游项目确定签约,总投资达123亿元。

“柳州市每年确定一个县区承办一届旅游产业大会,对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提升作用,这种‘以会促建’‘借会发展’的做法在全区14个地市中属于首创,值得肯定和点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说。

大会虽已落幕,然而全市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在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高质量发展旅游的盼头、劲头却更足了……

1鼓足干劲搞旅游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的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郑俊康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今年新签约了一批项目,希望明年能看到项目落地。各城区、县区要筹划好项目,多做好项目,达到‘以会促建’‘借会发展’的目的。”

如何多措并举实现“以会促建”?如何扬好帆“借会发展”?11月30日,全市旅游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在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以此推动柳州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同时也为柳州发展旅游业鼓足了干劲——

“今年12月起,每月25日前,各县区及时填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度表,将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上报。”

“鼓励支持各县区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单位、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国家级、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示范单位为载体,推开全域旅游工作。”

“要紧跟时代的脚步,时刻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扎扎实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县区的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态: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敢闯敢试敢担当,尽职尽责有作为,加快推进柳州旅游名城建设!

2以会促建显成效

大会结束的第二天,以会促建的效果显现出来了——

11月24日,融水县“玫瑰主体田园综合体”项目奠基开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达6亿元。这是融水县落实大会精神,迅速推进旅游建设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围绕此次大会精神和目标,融水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周卫军表示,融水县将以项目建设和“旅游+”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改善贫困乡村基础设施条件,稳步推进创星升级工作,提升“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形象。

甘霖指出,大众旅游时代,打造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高品质旅游产品、旅游目的地,仍是区域提升旅游影响力和特色形象构建的有效途径。大会结束后,柳州市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随即频传喜讯——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一批AAAA级旅游景区,中渡古镇景区、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景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景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景区榜上有名,加上前期公布的祥荷乡韵景区、三江仙人山景区、双龙沟景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旅游景区,预计今年柳州市共8家景区荣获AAAA级景区称号,数量创历史新高。此外,双龙沟景区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目前已通过自治区专家组的现场验收;百里柳江景区、三江仙人山景区通过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的专家组现场验收。

此外,11月21日至27日,鹿寨县、城中区举全县、全区之力,分别迎接2018年度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

3出门推介展风情

“强化宣传营销管理,认真策划大型宣传推介活动,积极推介旅游精品线路。”在大会上,郑俊康勉励大家鼓足干劲,推动柳州旅游产业发展。

为扩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效应,11月28日至30日,柳州市旅游部门组织桂中生态旅游圈城市,跨越1800公里的距离,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山西省太原市连续举办两场旅游推介会,六重旅游优惠大礼包、四条旅游精品线路,点燃了柳州与河北、山西之间的山水暖情。

推介会上推出的“探秘少数民族风情之旅”“生态、健康、休闲之旅”等四条各具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让嘉宾对柳州神秘的少数民族风情、四季常绿常艳的山水、温润纯净的气候充满了向往之情。而囊括景区门票、自驾游、旅游专列、旅游航线、包机旅游和饭店优惠等内容的旅游优惠大礼包,更让嘉宾萌生了说走就走的冲动。“推介会介绍的旅游元素和推出的优惠礼包,对于旅行社来说,是不可错过的商机。”河北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一琨说。

太原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少华表示,此次柳来河贵四市联合推介,为山西人民带来了独特的桂中文化和众多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两省区旅游资源相互融合碰撞,一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往来。

“走出去推介,主要是宣传柳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展现各县区取得的全域旅游、旅游扶贫等方面的成效。”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契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客源地游客入桂旅游。

(梁莎莎 荣瑶 林挺芝文/图)

新闻推荐

芦笙斗马 吸引游客

斗马现场,烈马在进行角力。记者覃科见习记者覃珩昨日,2018年第十八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融水苗族...

融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水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风景这边独好2018-11-30 09:28
自费购买爱心糯米2018-11-28 09:28
猜你喜欢:
小康不是等来的2018-11-29 09:28
评论:(鼓干劲落实项目 展风情引客入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