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路桥畅通 群众欢喜 融水县汪洞乡廖合桥修复建成通车,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生活、生产等难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1 14:54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建好的廖合桥

今年5月,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这座群众期盼许久的廖合桥修复建成通车之后,当地群众不仅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也燃起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这一危桥改造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桂中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现场进行监工从不懈怠,以确保工程质量。新桥建成,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生活、生产等难题。

重要通道被洪水冲毁

汪洞乡地处桂西北的九万大山山脉腹地,北与贵州省榕江县交界,距县城91公里。该乡境内的省道303线(原S309)基本沿着贝江建设,贯穿全乡多个行政村,也是周边村民过往的一条最重要道路。

而位于汪洞乡的廖合一桥和廖合二桥,是汪洞乡政府所在地通往汪洞乡产儒村、平时村,同练瑶族乡以及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一条重要道路。因为2016年7月的一场洪水,桥被洪水冲毁,小汽车只能从附近村屯绕道,而货车、班车只能暂时经由村民自行搭设的便道通行,否则只能绕行另一条县道,将多走近200公里。

据了解,廖合桥原来是由廖合一桥、廖合二桥两座桥合在一起,廖合一桥、廖合二桥均修建于1970年,被冲毁前,桥梁总体技术评价状况等级为二类,处于较好状况。去年7月,由于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廖合一桥、廖合二桥两桥严重损毁。位于主河道上的廖合二桥损毁最为严重,其0号桥台基础被冲空后整体下沉、倾斜,桥梁功能已完全丧失。

投入资金推进新桥建成通车

灾情发生后,融水公路管理局及时封闭了廖合一桥和廖合二桥的通行线路,在桥两头拉警戒绳及摆设安全围挡,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绕道行驶,并第一时间把损毁情况上报上级单位,努力争取快速修复这些被冲毁的路桥。

最终,经过努力,廖合桥危桥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正式获得批复,经过重新设计,廖合一桥、廖合二桥合并为新的廖合桥。新桥设计为5×16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小箱梁桥,桥长86米,全宽9.5米,行车道净宽8.5米,预算总金额为481.0213万元,于去年8月23日开工建设。

由于制定有完善的施工组织方案及安全生产方案,施工单位对工程进度把控较好,施工过程较顺利,工程进度得以按计划进行。新桥于今年5月19日建成通车。

新桥建成使经济道路无缝连接

廖合桥的建设历程凝聚着公路人的心血,遇到的种种问题也是对公路人的巨大考验。廖合桥施工现场距离融水县城约110公里,工程所需的水泥、钢筋、石头等建筑材料都需要从融水县城经S303线运输至工地,S303线路上大竹山桥交通限行及罗融二级路的施工建设,都给廖合桥工程建设材料的运输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如运输距离远,路况差,使运输难度增加;大竹山桥限宽,只能使用较小的自卸汽车运输材料,增加运输成本;桥梁被冲毁后,来往车辆从廖合村的乡村路绕行至对岸,由于道路窄小,居民较多,车辆来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虽然建设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但“公路人”均一一克服,廖合桥建成后恢复了省道S303线全线道路的连通,方便汪洞乡沿线车辆及居民的通行,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把融水县和河池市环江县的经济道路接通,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莫小珊)

(图片由桂中公路管理局提供)

新闻推荐

大明山何时能看雾凇呢? 近期可能会有,不过冰凌雾凇期间游客限流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区天气骤降,7日桂林多地下雪,兴安猫儿山、资源隘门界、融水县杆洞乡还出现了冰凌景观。...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林木增绿又增收2018-12-10 08:49
评论:(路桥畅通 群众欢喜 融水县汪洞乡廖合桥修复建成通车,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生活、生产等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