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上午还多云,一到下午就“画风突变” 持续的雷雨天气即将被高温取代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8 18: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说变脸就变脸”的天气,似乎又给市民培养出了一种“惯性思维”:每到下午就是雷雨大作。不过,柳州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19日开始,这样的惯性天气将被打破,下午的雷雨有可能被高温取代。

6月17日13时33分,柳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市区又将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防范。半小时后,果然闷雷声响起,接着豆大的雨滴横扫市区。只是,这样的天气情况只持续了十几分钟,又雨过天晴。

而6月16日7时至17日7时,受高空波动、低层切变线和地面静止锋共同影响,柳州市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其中强降雨区主要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北部乡镇。据区域自动气象站统计,全市共出现大暴雨7站(三江2站、融水5站),暴雨20站(三江12站、融水8站),大雨15站;最大雨量出现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拉川村(210.2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79.3毫米,17日零时),三江、融水县均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17日傍晚,柳州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强降雨云团已减弱移出柳州。18日,柳州市多云有阵雨;19-20日,柳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迅速上升,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柳州市区6月18日多云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26~32℃,相对湿度65~90%;6月19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6~34℃,相对湿度60~85%;6月19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7~34℃,相对湿度60~85%。

由于近期雨水涟涟,高温不断,正适合蚊虫孳生、病菌繁殖,疾控部门提醒做好防蚊虫叮咬等保护。其中居家环境要清洁卫生,阳台花盆不留积水、果皮、厨余、腐物,减少蚊虫、蟑螂等滋生。同时做好食物保鲜防护,特别是肉类食品,高温天气很容易变质,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以免误食不洁、变质食品而导致食物中毒。

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进入地灾多发期,制定防治方案 柳州划分12个地灾重点防治区

扫码看270处地灾隐患点和易发区。今报记者石红星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日...

融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融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午还多云,一到下午就“画风突变” 持续的雷雨天气即将被高温取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