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柚”是一年丰收季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14 09:15   https://www.yybnet.net/

“趁今天这个天气,我们把成熟期的柚子收进仓。以前我们收柚子都在霜降以后,这段时间客户催得紧,因为我们种了20年的柚子,品质有保障,老客户总打电话过来催。”11月7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国营贝江河林场梧村分场,果农韦荣花说道。

时下正是融水县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之一的糯米柚子成熟上市的时节。在融水县贝江河林场梧村分场的柚子果园看到,在山间与丘陵中分布的千亩柚林里,到处挂满了金黄色的柚果,吸引了不少果商前来收购,果农们也正加紧采收、组织销售,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据林场负责人介绍,果园里的大部分柚子树是在1990年种植的,已经有二十几个年头了,林场种植的1150多亩柚子树,每年产量估计在1500吨以上,年总收入750多万元。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融水糯米柚种植面积为1.106万亩,年产量1.38万吨,年产值4830万元,主要产区为融水镇、永乐镇、和睦镇,已初步形成融水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县现有规模种植糯米柚的企业2家,村屯农民种植户380多户,基本上无贫困户,平均每户收入12.7万元,年纯收入4万元左右,对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报通讯员秦胜聪欧振波吴健彬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融水两扶贫项目获农民工创业赛奖

本报融水讯(记者/谌贻照通讯员/覃天阳邓玲玲)11月10日,广西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核心区)、自治区现代...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柚”是一年丰收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