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广西融水遭遇超警5米洪水 被淹妇幼保健院一孕妇产下男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2 17:04   https://www.yybnet.net/

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7月11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遭遇今年以来最大洪水。当日16时50分,融江融水水文站水位出现洪峰水位111.87米,超警戒水位5.27米。

洪水导致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被淹。11日晚,澎湃新闻从该院获悉,医院已组织力量转运部分人员,用柴油发电机为院内科室供电。抗洪期间,一产妇在该院顺利分娩,诞下一名男婴。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抗洪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抗洪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融水分院院长王捷告诉澎湃新闻,洪水来袭后县城内拉闸限电,为了保障医院内手术室、新生儿科等科室能正常工作,保健院用自备的柴油发电机发电,继续为产妇和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在抗洪期间,一名产妇在保健院内顺利分娩,产下男婴。“乡镇的产妇需要急救,我们就用冲锋舟把她们送到医院。有没有洪水都一样,哪怕洪水把一楼都淹了,我们从二楼窗户进去都没问题,我们的人员都是很准时地交接班。”澎湃新闻注意到,现场照片显示,前述妇幼保健院一楼被淹,水深已到救援人员的膝盖处。

王捷称,妇幼保健院处在融水县的低洼处,一旦上游来水增多,保健院就会被淹。“一般五年遇到一次,但是这次来水比较猛,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这里(水位)就涨了几米,把我们医院淹了”。王捷表示,抗洪期间,医院还与当地民警、消防力量配合,用冲锋舟接送医护人员和患者。在食堂停止供应的情况下,医院工作人员采购了牛奶、鸡蛋、面条等食品给患者家属食用。据广西自治区柳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7月11日,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柳州融水县城遭遇今年以来最大洪水,11日16时50分,融水水文站水位出现洪峰水位111.87米,超警戒水位5.27米。洪水导致沿街的商铺全部被淹,交通中断无法通行,县城的居民只能坐船出行,停在路边的车辆也被河水浸泡,河水已经没过成人的膝盖以上,居民在水中行走困难。同日16时,融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融水一女子疑遇山洪身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昨日上午,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双村附近河边浅滩发现一名女子,经检查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而事发前,该乡...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刺绣培训走进校园2020-06-25 10:18
乡镇有了救援队2020-07-02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融水遭遇超警5米洪水 被淹妇幼保健院一孕妇产下男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