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免费学手艺,免费吃中餐,还能拿补贴,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说: “政府对我们太好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4 14:16   https://www.yybnet.net/

归合村中式面点培训班上课情景

8月5日,还不到7点30分,一名高个男青年就到村委了。我问他办什么事,他说:“等毕业考试啊。”

噢,提前一个半小时来,他真积极啊。

男青年说的“毕业考试”,是中式面点培训班毕业考。这个培训班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人社局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办的,61名学员都是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归合村的贫困户(含脱贫跟踪帮扶户)。

当然,我们村的这个培训班考试还是很严格的,笔试时共有5名老师监考,分别来自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市人社局培训考试中心、广西商业学校、柳州饭店。

从7月13日开班,到8月4日实际操作考试,再到8月5日毕业考笔试。前面的准备工作也做了很多,包括报名、打印资料、填写表格、打印准考证等等,不少人忙了很久。

给大家上课的莫艺娜老师,把所有要学的知识——配料表、操作步骤、所需时间、注意事项等等,都全部发到培训班的微信群里。开班没几天,有一名村民跟我反映:“今天有一名学员有个问题问老师,结果被老师批评,因为那个知识点上课时讲过,而且也已发在群里。因此,从那以后,大家上课都更加认真了。”

一些学员还现场拍了照片、视频,有的还制作成抖音小片,发到朋友圈,受到乡亲们特别是在外地打工的乡亲们的点赞。

培训班学的手艺可多了,每天学做两样,一期培训下来,学员们会做40多种面点了,包括馒头、花卷、饺子、“开口笑”、南瓜饼等等,收获可大了。参加培训的村民也说,这些培训很实用!而且,因为每天都要实际操作,因此每天基本上都做够面点来给学员吃,等于是给学员免费吃中餐了。

村团支书陆地还提醒说:“大家要认真学啵,按原定的政策,考过了拿得证书了,还可以得大概1800元补助啵。”

一名村民说:“哇,政府对我们太好了!”

我感触比较深的是,村民们起码可以用学到的手艺,给自己的小孩做早餐吃。以前我们村的小学还是教学点,小学生普遍没吃早餐就来上学了。现在村民学会了做这么多好吃的,可以在前一晚做好面点,第二天一早蒸好就可以给孩子吃了,花费又不多;最重要的是,给孩子吃早餐,就相当于给孩子多一个健康保证啊。

临走时,柳州的梁老师还再次跟归合村村委主任石庆荣说:“按政策,每名贫困户可以免费参加三个培训班学习,只是不能重复学。你们看看,如果村民还想学别的,就联系……” (记者 林雄)

新闻推荐

创新创业 比拼技能

8月4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柳州市选拔赛融水苗族自治县初赛暨融水县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县教育局报告厅举行...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学手艺,免费吃中餐,还能拿补贴,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说: “政府对我们太好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