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展现家乡之美 我的研学我做主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黎柳梅 黄婉霞

朱文利 欧燕宁

晚报讯 “我想带大家去科技馆,一起了解我最喜欢的飞机!”“看这满汉全席,你流口水了吗?让我们一起走进奇石馆!”“我们想邀请大家去融水苗族自治县的雨卜苗寨,来一场快乐之旅。”“我是里雍头菜的代言人,请大家和我一起了解它的特点和制作过程!”“我是螺蛳粉代言人,想知道为什么螺蛳粉能成为网红吗?”9月21日下午,一场精彩的研学设计展示活动在柳石路第二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同学们纷纷化身“研学小导师”“家乡代言人”,用PPT向由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老师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宣传推荐自行设计的研学路线和自己代言的家乡特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柳石路第二小学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近年来,学校创新推行“党建+育人”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研学活动,引导学生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学生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的研学我做主!”是本次活动的口号。以往的研学都是以老师为主导,这一次,该校组织学生们利用暑假,开展“五爱”研学实践活动,改变被动学习的局面,自己选择研学地点,设计研学路线,制定研学方案,担任“研学小导师”,完成一篇研学旅行路线的设计,展现家乡之美,增强“五爱”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2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新闻推荐

养路护路找出路 市公路发展中心积极帮困难群众就业

养护工人在除草和维护公路边坡。日报消息(通讯员杜文杰、黄钰玮报道摄影)近日,市公路发展中心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就业岗位...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家乡之美 我的研学我做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