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体验摸螺嗍螺 同品丰产螺香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0-21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吸引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围观。摸螺抓鱼比赛。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报道摄影)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18日至1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第四届“香糯泉水螺”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培基村培堤屯举办,数千人共赏田螺姑娘比美,体验摸螺嗍螺,同品丰产螺香。

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香螺百家宴、摸螺抓鱼比赛、嗍螺蛳比赛、田螺姑娘评选、村民广场舞比赛、原生态农产品展销、芦笙表演、苗歌对唱等,通过展示拱洞乡香糯泉水螺农产品品牌与本土民俗文化,让外地游客体验少数民族文化与自然风光为一体的美食文化盛会。

“稻田养螺产业已经成为我们本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探索出一条特色产业扶贫路子。”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党委扶贫副书记黄辉介绍,近年来,拱洞乡充分利用本地优势,采取“政府主导+合作社牵头+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稻田养螺产业,并搭上了柳州市百亿螺蛳粉产业的快车,扶贫产业取得很好成效,目前该乡的稻田养螺面积突破1万多亩,带动了2635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此次活动举办地培基村为2020年脱贫出列村,村民以苗族为主,有4个自然屯,总人口604户2760人,为自治区7个督战村之一。培基村村民陈枚撇就是受益于稻田养螺产业的贫困户之一。“现在我在村里的稻螺套养基地工作,每个月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两个孩子在读书方面又有政府帮扶,自己再养点鸡拿出去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

据了解,下一步,拱洞乡将以美食文化节为契机,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富民,搭建起沟通交流与产销合作平台,推动螺蛳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带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新闻推荐

农旅融合 助农增收 融水2.9万贫困人口通过乡村旅游产业脱贫致富侧记

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将旅游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按照节庆营销、产业带富等新思...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格桑花 美极了2020-10-01 10:10
猜你喜欢:
吹芦笙 庆丰收2020-10-21 10:35
评论:(体验摸螺嗍螺 同品丰产螺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