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走出清洁用电新路子

来源:柳州日报 2021-01-0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黄杏俏、石峰、欧振波)2020年11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与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府签订了九元山二期开发协议,预计开发容量为15万千瓦,当前正在全力推进中。

近年来,融水县委、县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华电融水九元山风电场、优能融水风电场、三峡新能源白云风电场、华能四荣分散式风电场、鸡冠岭风电场及远景能源融水大岳山风电场等项目相继进驻融水。其中优能融水风电场第一期摩天岭风电场、二期梓山坪风电场已经并网发电,第三期庆林山风电场、四期杆洞风电场已取得项目批复。新能源风电场的建设,为融水散煤替代、环境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融水的“绿水青山”也通过新能源项目建设变成了推进融水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低碳环保、生态循环、集约惠民的清洁用电新路子。

九元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安陲、香粉、四荣三乡交界处,该工程项目是自治区“能源网”重大项目之一。据了解,九元山项目一期总规划为17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和18台单机容量3200千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00兆瓦,年上网电量约为26211万千瓦时,目前一期已实现并网发电。

据华电福新柳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刚介绍,九元山风电场全部建设完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量约30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年可节约标准煤8.2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1282.37吨/年、氮氧化物1005.37吨/年、一氧化碳4855.59吨/年、二氧化碳182180.80吨/年和灰渣排放量16031.34吨/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新闻推荐

科研支持 服务三农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科研生产党支部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科研生产党支部是个多次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2019年以来,支部创建的“不忘初心、服务三农”党建品牌,获评...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清洁用电新路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