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一名融水小伙在贵州遭遇车祸受重伤,当地医疗条件有限 “空中120”迅速将他接回柳救治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待命的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飞机进行下一步救治。 今报通讯员陈新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蓝超君)1月16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从贵州省从江县接回一名因车祸造成重伤的柳州籍患者。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救援直升机在院前的停机坪待命,急救医护人员做好起飞前的准备,检查机上各类救援设备。

据了解,患者今年25岁,融水苗族自治县人,1月13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开车运送木头时发生车祸,身受重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患者家属希望将其转入柳州市工人医院救治,于是向柳州市工人医院求助。考虑到转运距离较远且患者伤势严重,患者家属提出希望能采用直升机转运。

接到患者家属请求后,柳州市工人医院经过充分研究,决定派出由该院急诊医学科专家组成的团队,乘救援直升机前往贵州接回患者。

比起陆路转运来回近600公里,需要9个多小时,直升机转运来回仅需要2个小时左右,极大地缩短了病患的转运时间。

当天上午10时许,直升机从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起飞,前往贵州从江。到达当地后,柳州市工人医院的急救人员对患者情况进行了相关评估,下午1时许,搭载患者的直升机从从江起飞,下午2时许,直升机在柳州市工人医院西院降落。

飞机一降落,待命的医护人员立即上前,将患者抬下飞机进行下一步救治。据悉,该院根据患者的情况,启动了创伤中心的创伤急诊、创伤病房、ICU、手术室等多学科联动,为患者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据了解,患者为重型颅脑外伤,合并有胸外伤以及多发骨折,属于严重的多发伤类型,目前还在进一步救治当中。

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石展英表示,患者病情非常严重(合并有重型颅脑损伤、严重肺挫裂伤、血气胸、多发骨折等),在高参数呼吸机支持下,血氧饱和度仍很难维持,对空中转运的医疗技术要求非常高,争取时间对于这种突发严重多发伤病人的整个救治效果起到一个决定性的作用。

据介绍,柳州市工人医院于2018年率先在桂中地区成为了航空救援基地医院,医院立志于打造一个空中救援平台,快速、准确、高效地救治严重创伤、包括脑卒中、胸痛,以及危重孕产妇等需要急救的患者,将为方圆500公里范围内的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救护服务。两年多以来,柳州市工人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已经成功转运救治多名危重患者,为患者搭建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

新闻推荐

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加强 今日柳州古亭山或现冰雪景观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1月7日,全国大范围降温,南方的自媒体里,大多是下雪的画面。不过,对于柳州人来说,这一天想要看冰雪景观,只能...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融水小伙在贵州遭遇车祸受重伤,当地医疗条件有限 “空中120”迅速将他接回柳救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