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去三江过“侗年” 吃合拢宴看表演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3 16: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寒冷的冬季,带着你的热情,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湖南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与侗家儿女一起感受“侗年”的欢乐吧。南国早报旗下广西南国海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证号:L-GX00746)将联合“民族风假期”,带您全程体验纯真的“侗年”习俗。

过侗年看风情表演

每年的农历十月至十二月初,为侗家的传统“冬节”,也称为“侗年”,又俗称“吃冬”。节日期间,各家或杀猪宰羊,或杀鸡杀鸭,请客访友。还有拦路迎宾、百人纺纱、侗装游行、民俗表演及百家宴等侗族风俗,展示侗乡风情。本次行程,我们将带您体验这一独有的侗家风情。

在湖南通道皇都侗族文化苑,我们准备了原汁原味、古色古香、丰富多彩的侗民俗文化。进门要先喝酒,热情好客的侗家阿哥阿妹首先为您献上拦门酒。晚上的合拢宴,侗家阿哥阿妹还将唱着劝歌酒,邀您品侗家苦酒(米酒),感受不醉不归的侗家好客情怀。吃饱喝足后,我们已经准备了侗寨特色篝火晚会,让您载歌载舞,体验侗族歌的海洋、舞的天堂美妙意境。

在广西三江,还有纯真的侗族风情表演——《坐妹》,在这里,“耶歌”传唱突出了三江侗族地区的婚恋、劳作、歌舞,还借助三江“侗乡鸟巢”独特的鼓楼、风雨桥、吊脚楼,全景再现了侗族“坐妹”这一传统恋爱习俗。

边玩边拿大奖

除了体验民族风情,我们还将带您参观中国三江大侗寨景区、三江风雨桥、三江鼓楼、大佛岩景区、万佛山风景名胜区、皇都侗族文化苑、丹州古镇等自然与人文结合的风景区。

有别于普通的游玩,本次行程我们设置了各种互动好玩的比赛,并有现金大奖。比如在三江,你可以参加鼓楼知识问答比赛,在万佛山你可以参加万佛山登山比赛,而到丹州古镇,在感受历史文化的同时,你还加入到寻宝比赛中。

整个活动总共设置一等奖1名,奖现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现金800元;三等奖6名,奖现金500元;优秀奖10名,奖报名费298元。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1月10日在《南国早报》刊登。

新闻推荐

扶贫,还要扶德——柳江区洛满镇司法所调解因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导致老人贫困案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1条遗弃罪规定,如果你拒绝扶养你年迈的父亲,情节恶劣的,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这是今年9月,柳江区司法局洛满司法所所长曾宇,在洛满镇古洲村调解韦显...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三江过“侗年” 吃合拢宴看表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