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处处都是阿牛哥刘三姐” ——柳州“壮族三月三”活动速写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20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毛梓林

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观众踮起脚尖观看,高举手机拍照……4月18日,柳州市处处传来悦耳欢快的山歌,热爱山歌的人们和游客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当天,广西文化旅游节和全国山歌邀请赛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开幕,该市的鱼峰山、江滨公园、龙潭公园以及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江区等地均分别举办山歌赛和民俗活动,有游客盛赞“三月三的柳州,处处都是阿牛哥和刘三姐”。

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广西文化旅游节和全国山歌邀请赛在这里开幕、开赛,广西自驾游车队在此发车。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歌手参加山歌大赛,同台献艺。

在鱼峰山、江滨公园,大批山歌爱好者也在你来我往对山歌;在龙潭公园,“千把芦笙闹龙潭,千人多耶唱和谐”活动现场挤满了观众。22支瑶、苗、侗等民族的近千名演员共同演绎民族文化遗产——芦笙踩堂舞,合奏民族团结之歌。

在柳江区成团镇舟村,30多名歌手同台表演;在三江县富禄苗族乡,“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花炮节有来自黔桂两省区的25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在融水县,数百名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举行吹芦笙、抛绣球、跳芦笙舞等民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新闻推荐

有一种送别叫“晒幸福”

日报消息(记者胡康怡、唐小玉,通讯员龚普康)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从村部到村口不过百米,4月13日是第一书记蒋小峰履职结束收队的日子,他计划在夜里10时以后悄悄离开。但他想不到,这百米村路,竟...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西百名“挑夫”2018-04-18 01:11
喜迎“三月三”2018-04-18 10:44
劳模开创新富路2018-04-16 09:50
评论:(“处处都是阿牛哥刘三姐” ——柳州“壮族三月三”活动速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