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三江多措并举控辍保学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三江讯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乡领导、中学老师、村委干部兵分四路,分别到4个行政村劝辍学学生返校。该县采取多种措施控制学生辍学、流失,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就读,接受义务教育。

该县适龄儿童少年因疾病或特殊情况不能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必须由法定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乡镇批准后,报县教育局备案;对适龄适学儿童多次动员仍不返校的,由各乡镇依法向法定监护人下达限期复学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未按规定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人员,各乡镇不得进行待业登记,人社部门不得安排就业或提供就业条件,市场监管部门不得发放营业证照;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不得招用学龄儿童少年务工,凡违法招用的,将从重处罚。

该县要求全面摸清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人数,重点掌握流动人口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少年信息,建立流动人口子女档案,保障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权利。各中小学负责摸清流失学生情况,提供准确的流失学生名册,上报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县教育部门把初中作为重点监测学段,把流动留守与家庭贫困儿童作为重点监测群体,及时掌握辍学动态。

该县还通过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环境、强化师资队伍等举措,全力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吸引学生主动入学。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禁止KTV、电子游戏厅、网吧等接纳少年儿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从重处理。该县还合理配备教师,全力配齐配足师资力量,加快推进教师周转房建设,改善教师待遇,促使农村学校教师安心从教。

(龚普康)

新闻推荐

稻香鱼肥助增收 迁出困境奔小康

在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良口乡通过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务求实效,为打赢这场攻坚硬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屯屯通路 助脱贫2018-06-04 09:48
风情游 助脱贫2018-06-19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多措并举控辍保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