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支部扎根在项目,党员攻坚在一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7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走进广西建工五建承建的项目,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工作牌悬挂在项目指挥部,党员先锋队带领项目部全体人员奋发向上,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蓝图变为现实。

强支部,筑牢战斗堡垒

近年来,广西建工五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建立“项目设置与党支部同步建立,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部署同步实施,项目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同步考核”的工作机制,以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学习教育规范化、党内监督规范化、保障运行规范化为主要内容抓好项目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以党建联建“三号联创”、“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党支部“1+3+X”工作法、“一桥双锋”活动为载体,在项目管理和建设过程中,通过设岗定位、以岗定责的方式,让每位党员职工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强化项目一线党员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施工管理、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商务成本等领域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每名党员都成为工地上的鲜明旗帜。

担责任,彰显铁军精神

“项目建设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党组织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成为服务项目建设的主心骨。”

搭建舞台,主战场上展作为。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四期(EPC)总承包项目共有18栋楼,总建筑面积为88936.81㎡,是该县脱贫攻坚“头号工程”。面对巨大的土方量(超过70万立方米)和复杂的地质条件,加上多雨季节、“双节”期间禁止土方外运、倒土场偏远路窄等困难和挑战,项目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建立了责任机制,让党员的示范效应在各个生产岗位得到充分发挥。他们带领项目员工通过优化施工策略,实行精细化管理,巧干雨天,抢干阴天,大干晴天,以“愚公移山”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在4个月内移平4座大山,保质保量兑现承诺按期交房,得到了柳州市、三江县政府的高度赞誉。

关键时刻显本色,党员冲锋在前线。作为国家级重点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Ⅱ标段)项目工程单体量大,最大单层面积6.5万余平方米,混凝土单层浇筑约5.4万立方米,施工部署难度大……在严峻的挑战下,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Ⅱ标段)项目部广大党员高擎党旗,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应用BIM技术模拟施工现场布置等方式,以超前的进度和过硬的质量如期实现项目建设目标,在与央企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做到了多个“率先”。2018年3月30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获得当地政府部门和业主的高度赞誉。

“再难打的仗,我们也能打赢。”这是在广西建工五建项目党支部最常听到的话语。这里有特别能作战的党员队伍,他们专啃硬骨头,吃苦在前,冲锋在前。面对困难,他们主动出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

创价值,党旗迎风飘扬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这是广西建工五建在集团公司党委部署下开展的党建主题活动。通过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批党建工作品牌被上级予以表彰、推广,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如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II标段)项目党员突击队在与央企同台竞技中后来居上,打响公司品牌,被评为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优秀党员突击队。公司党委也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柳州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公司荣获广西第三届主席质量奖、第六个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以及“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AAA信用企业”等称号。

在广西建工五建的工地上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迎风飘扬。她代表着知难而进、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五建“铁军精神”。广西建工五建将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在项目工地打造更多的安全工程和精品工程,实现价值创造,努力建成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强优建筑企业,以五建品质,以铁军精神,续写华章。

(石桂容)

新闻推荐

勇做推进柳州改革发展的奋斗者

(紧接一版)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党员,结合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党...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扎根在项目,党员攻坚在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