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超实在!期考成绩优异获奖两斤猪肉事发三江独峒知了小学,一至五年级共50名学生获奖励校方称,此举有利于家庭、社会对优秀学生再教育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07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几名获奖猪肉的女生开心合影。今报通讯员李丹丹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通讯员龙晓琴)7月6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村完全小学奖励50名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分别发放1公斤猪肉当作奖励。孩子们领猪肉的欢乐场面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网友纷纷点赞。

学校发奖通常是奖状、文具,为何知了小学会发猪肉?7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知了小学的张世杰校长。据张校长介绍,此次获奖的是一至五年级期末考试5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期末考试语文、数学双科成绩分别在80分以上的学生获得猪肉,每人获猪肉1公斤。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因为小考成绩还没出来,所以当天没有给六年级学生“颁奖”。他说,等小考成绩出来后,他们再对考取县民族班的学生进行奖励。

“此次奖励资金由本村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杨茜女士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了2927元,学校通过跟贫困户购买土猪肉作为奖励,总共购买有100多斤猪肉花费1425元。”张校长说,宰好的猪肉被抬到学校后,老师们自己动手把肉切成了50份。通过这种方式奖励学生,也征得了杨茜等爱心人士的同意。

据了解,杨茜父亲杨盛武生前也在外地工作。父女俩从2006年开始资助家乡的贫困学生上学,截至2018年,共组织225名社会爱心人士,对知了小学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助学帮扶,至今已帮扶学生约300人。

张校长称,学生通过努力学习,获得猪肉奖励,这属于看得见的实惠。此外,学生的父母在享用孩子带回来的猪肉的同时,也会对孩子进行表扬,有利于家庭、社会对优秀学生再教育,“以前我们也曾试过直接发奖金,结果学生直接把钱花了,家长都不知道这回事。”

据了解,知了村是三江县贫困村之一,扶贫先扶志,猪肉当奖金的做法受到很多贫困户家长的欢迎。2

新闻推荐

织满母爱背带盖

这是一块长宽约为40厘米的方形侗绣制品,上面有形似太阳的花纹、象征吉祥的鸟兽,饱和度高的色彩和各种金属及亮片让深色的土...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越挫越勇创业路2018-06-25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超实在!期考成绩优异获奖两斤猪肉事发三江独峒知了小学,一至五年级共50名学生获奖励校方称,此举有利于家庭、社会对优秀学生再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