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小暑过后迎阵雨 市民外出要防暑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7-0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夏季与降雨,似乎是一对黄金搭档。即便7月7日小暑节气也不例外。从市气象台获悉,受500百帕西风波动及低层偏南气流影响,小暑当天,尽管全市以阵雨为主,但最高气温为34℃,人体感觉很炙热,提醒在户外活动的市民,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据了解,这股降雨,小暑节气前已开始。从市气象台统计的数据看,7月5日8时~6日8时,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为主,其余地区为多云有短时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中出现中雨的站点有11站、大雨站点5站、暴雨站点3站、大暴雨站点1站;最大雨量和最大1小时雨量均出现在融水县安太乡小桑村,分别为150.8毫米、72.8毫米。

市气象台值班人员分析,小暑前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雷暴最多的季节,大家要注意防范。预计7月7日至8日,柳州市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随后副高逐步增强,9日开始,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前期的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暂时缓解。

小暑意味着炎热的开始,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下周后期,柳州市以晴好高温天气为主,相关部门需加强高温预报预警服务。

柳州市中医养生专家提醒,“春夏养阳”,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日常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

新闻推荐

越挫越勇创业路

撒一把饵料,鱼儿蜂拥云集;提一下渔网,鱼儿疯狂跳跃……这是近日笔者在自治区人大代表王继红的稻田养鱼基地看到的喜人景象,创...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暑过后迎阵雨 市民外出要防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