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谎称“结婚”送装备 游戏中骗女玩家 男子租用钓鱼网站,将其伪装成充值页面实施诈骗被逮捕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02 12: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澜 通讯员 赖秀妮

晚报讯随着网络的日趋普及,许多人在休闲之余迷上了网络游戏,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姑娘小李就是个游戏玩家。让小李没想到的是,游戏里那个想和她“结婚”并说好要送装备的人,竟是个骗子。7月30日,三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案嫌疑人张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这事还得从2017年2月14日说起。当天,小李在玩“QQ炫舞”游戏时结识了一名网友。该网友称,想在游戏中与小李“结婚”,结成伴侣。小李同意后,对方便说要送游戏装备给小李。可过了一会儿,对方却告诉小李,由于操作不当,账号及银行卡都被冻结了,并发送了“被冻结”的截图过来,截图上还附有“客服”的QQ号码。

想到对方是因为要送装备给自己才被冻结账号的,小李心生内疚,便加了该“客服”的QQ询问解冻的方法。“客服”告诉小李,解冻账号需要提供解冻担保资金,并承诺担保资金最后会退还给小李。随后,小李分3次共转账4130元到“客服”账号,不料,转账完成后,该网友和“客服”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今年6月27日,三江县公安局民警在柳州市城中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据张某交代,其自2016年底开始实施网络诈骗,作案手法是先租用一个钓鱼网站,并将该网站伪装成腾讯充值页面,再到网络游戏里结识女玩家,以帮对方充值Q币或者“结婚”送装备为由,诱骗被害人加好友。然后骗被害人说帮其充值了Q币,并发送虚假图片给被害人,诱骗被害人点击图片进入钓鱼网站输入账号密码。被害人输入账号密码后,页面会弹出账号被冻结的提示并附有“客服”QQ号码。他再假装自己的账号、银行卡被冻结,要求被害人联系“客服”帮忙解冻。被害人添加“客服”QQ后,他便使用小号登录该QQ号假装“客服”,告诉被害人解冻账号需提供“解冻担保资金”,并承诺该“担保资金”最终会返还给被害人。被害人将“担保资金”转账过来后,他就将被害人删除或拉黑。

7月30日,三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嫌疑人张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另外,三江检察院检察官还表示,很多网络诈骗,由于被骗金额只有几百元、几千元,加之被害人碍于面子等原因,有些被害人干脆不报案或者放弃指证,权当是花钱买教训,这给打击诈骗、惩罚犯罪带来很大不利。检察官呼吁,如遇到网络诈骗,一定要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绝不纵容犯罪,坚决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新闻推荐

“风情柳州”赴广东推介旅游资源粤旅企“引客入柳” 最低奖励3万元

今报东莞讯(记者刘山)7月18日上午,2018年“风情柳州”赴粤推介活动在东莞市启动。吸引到场嘉宾的,除了柳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还...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体验不一样的夏天2018-07-25 09:26
猜你喜欢:
为美丽保驾护航2018-07-18 10:03
大暑过后迎降雨2018-07-24 11:41
评论:(谎称“结婚”送装备 游戏中骗女玩家 男子租用钓鱼网站,将其伪装成充值页面实施诈骗被逮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