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放晴没几日,又来风雨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南宁天气晴好,傍晚时分出现了绚丽晚霞,站在江北大道河堤上远眺,美景尽收眼底。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实习生莫淑媛)热带低压及季风扰动造成的多日雨水之后,南宁迎来了几日的晴天。但过几天,老天马上又要带来大风大雨了。8月11日至14日,我区将有风雨天气。

9日,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低压下沉气流共同影响,我区高温版图扩大。全区90个国家气象站,有52个气象站出现了高温,南宁城区出现了35.4℃,三江侗族自治县以37.8℃夺得桂冠。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4个台风和热带低压在活动,雨水又将纷至沓来。

8月9日上午8时,南海热带低压距离海南文昌南偏东方向约310公里,预计将逐渐北偏西行,继续加强为台风,靠近并影响我区,11日至14日北部湾和我区南部将有较大的风雨天气。12日,它可能从桂东南进入我区。13日~14日,给我区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另外,水情方面,受百色水利枢纽调度影响,右江及郁江水位将持续上涨。预计未来1~3天,右江百色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8米左右洪水,田东县城至隆安县城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郁江南宁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设防水位1米左右的洪水,邕宁区蒲庙河段将出现超警2米左右的洪水,长时间维持在高水位运行。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我区正处于台风活跃季节,该南海热带低压移速慢,路径复杂,有可能在雷州半岛一带回旋滞留较长时间,或直接偏西北行进入我区南部,在移动过程中,其西北部对流相当明显,对我区的风雨影响大。

雨水天将至,南宁、百色等桂南地区又将重归清凉,但同时,也应注意防范由于大雨给出行、工作带来的影响。

新闻推荐

十染十漂十捶出“亮布”

“咚!咚!咚!”盛夏时节,正是侗乡大山里染制侗布的“黄金季”,进入侗寨不时能听到鼓楼边传来捶布声。8月4日,记者走进位于三江侗...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免费培训侗娃乐2018-08-06 09:47
少年宫里练真功2018-08-06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放晴没几日,又来风雨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