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三江: 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三江讯10月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仁塘村村民围在村集体经济信息公示栏旁,喜笑颜开。公示栏上写着“2018年利用财政扶持资金50万元入股三江侗族自治县惠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获取收益3万元”。

该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积极整合各类扶持资金8779万元,在全县范围内通过聚焦产业优势,分类精准投放,为集体经济注入源头之水。其中投入4558.98万元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一轴两翼两带”旅游示范区,提升“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品牌。投入632.32万元推进“两茶一鱼”特色产业的“扩面增量”;组织引导5个试点村投入539万元探索固定资产投资。

“我们创新性引导村民合作社与龙头企业注资成立两家联合公司,通过股份经营,投资发展特色旅游、基础设施、文化产业等优质项目获取稳定收益,目前联合公司已实现607.2万元收益分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玉萍说,该县因地制宜,创新股份合作、盘活“三资”、自办产业、项目下放及农资(农产品)统销统购五种模式,积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

目前,该县已消除“空壳村”和“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积累总量达822.75万元,169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已达到3万元以上,提前完成自治区、柳州市年度既定目标,其中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有79个,占46.75%。(莫珍世)

新闻推荐

柳州旅游景区(点)特别优惠福利政策名单 (时间:2018年10月10日—2019年1月10日)

序号旅游景区名称门票价格优惠政策一门票优惠景区(点)1柳州市马鹿山奇石博览园景区免票(园内柳州奇石馆原价50元/人)免票(园内...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道路变靓侗城美2018-09-24 09:56
猜你喜欢:
对口帮扶出大力2018-10-08 09:25
评论:(三江: 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