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上接28版)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1 14:5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9日,游客在柳州奇石馆里参观,感受龙城的奇石文化之魅。12月4日,柳东新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存车场里的新能源汽车。10月10日,行人从文昌路一斑马线上经过。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寨全教学点,小学生们在学校操场边上吃免费午餐。6月27日,境外媒体采访团在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参观、体验。

★文化名片——一节一会一歌

[水上狂欢节]

从2011年起,金秋十月,柳州依托秀美柳江,打造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两次获得“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殊荣。如今,狂欢节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国庆期间广泛关注的一场休闲娱乐盛会,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彰显民族特色、扩大开放合作的闪亮名片。

[中华石都]

1999年至今,柳州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国际奇石节,被称为“中国赏石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奇石盛会之一”,“中华石都”的金字招牌享誉国内外。据了解,每届奇石节的来宾和石友石商达数千至过万人,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精品。奇石节奖项更是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的奇石评鉴标杆之一。

[柳州山歌]

每年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都会吸引全国各地以及各个民族的歌手前来参赛,山歌文化具有了“国际范儿”。今年已成功举办五届,也成为每年“三月三”重头戏。以山歌为载体,推动了与各省市乃至一带一路国家间的交流互动,提高了柳州山歌文化品牌对外知名度、影响力,成为柳州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旅游名片——百里柳江,百里画廊

高耸的山峦星罗棋布,高大上的现代建筑点缀其中,一条绿色的江水就像绸带,把柳州市民生活、交通出行、旅游休闲系在了一起,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便是这条绸带的名字。

百里柳江,百里画廊是柳江最具特色的旅游景观,也是柳州的城市名片。在这里,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市景观瀑布群,也有世界最大的水面音乐喷泉。来柳州必游百里柳江,成为很多外地游客的共识。

2016年,全国网媒柳州行采风团夜游百里柳江时,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打开柳州有N种方式,感受柳江的魅力是最特别最难忘的一种。”

★地标名片——桥梁博物馆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各式长桥飞架柳江,将分割的桥两岸相连,也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如今,柳江上架起21座大桥,不仅连通市民的生活,更是见证了这座城市时代的变迁和发展。柳州的桥,提升了柳州人的幸福感。柳州第20座跨江大桥——白沙大桥,这座天生具有网红气质的美丽大桥,已成为打卡胜地。前不久建成通车的官塘大桥,是柳州市迎来的第21座跨江大桥,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文明名片——公交礼让蔚然成风

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外地网友“涵岚姐姐”说,在柳州的公交车上,每次看到大家争着给老人或抱孩子的妇女让座,瞬间感觉这座城市充满真情,让座蔚然成风是广西所有城市中做得最好的。

是的,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公交司机主动搀扶老人;拾金不昧;小学生主动给老人让座,有关这些好人好事的表扬经常见诸报端;在你匆忙过马路时,公交车会主动停下,后面的私家车也一并停下,让行人先走……

十米车厢是城市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而公交礼让将这张名片赋予了温度和亮度。

新闻推荐

柳州市中院助力脱贫

11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带队,来到扶贫定点单位——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干冲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文秋德一行先...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校园劲炫民族风2018-11-26 10:01
猜你喜欢:
侗宴飘香引客来2018-11-26 10:01
评论:((上接28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