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 柳州市按摩医院创新思路走进新时代,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1 14:54   https://www.yybnet.net/

盲人按摩师在按摩按摩医院装修后更漂亮舒适了候诊厅布置温馨如家一楼大厅增设了一台触摸式候诊服务电子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从1965年成立时环境简陋、服务项目单一的柳州市盲人按摩所,到如今东环大道230号居上V8城环境幽雅温馨、服务延伸至中医外治项目的柳州市按摩医院;从最初的五六个盲人按摩师,到现在老、中、青三代技术精湛60人的团队;从需政府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型事业单位,到提供就业岗位安置他人;从需要社会关爱的弱势群体,到服务社会的暖心团体……

柳州市按摩医院以自强不息之精神,以厚德载物之理念,与时俱进,超越自我,走进新时代,谱写出新时代励志新篇章——

硬件不断完善

前几天,因肩周炎疼痛而辗转在大小医院、个体按摩店求治不得的盘女士听朋友介绍,来到市按摩医院,看到这里重新装修后不仅硬件设施更上一层楼,服务质量、服务项目、团队建设等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她高兴地说:“天啊!环境变得这么好……”

据介绍,经过近一年的重新装修,今年6月,焕然一新的市按摩医院让老顾客们异口同声地称好。布局仍旧,但细观之下,尽显用心之精细。特别是二楼候诊厅和走廊上的那几幅画,平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让顾客仿佛宾至如归,温馨如家。家住阳光100社区的熊女士说:“这次装修后,这里更漂亮、更舒适了,我们更爱来了……”

一楼大厅里还增设了一台触摸式候诊服务电子屏,顾客可自行选择服务。

2016年,增设的中医治疗科,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如今在市民中享有越来越高的赞誉。

软件不断提升

作为柳州市唯一的盲人按摩医院,建院52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按摩医院依靠的是什么动力?现任院党支部书记周兰认为,首先是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其次是按摩医院全体职工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形成了克服困难的合力。

为了提高员工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按摩医院领导班子制定了科学的强化学习制度和严格的考核体系。凡新人入职,以两个月为一个周期,强化理论学习考核。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跟师傅学习一年。周兰介绍:“传统的中医按摩手法必须要跟师傅,通过师傅传帮带,效果较好。新人入职后,我们要求他们每个月跟师傅学习的时间不得少于4个小时。否则视为不合格,考核通不过。今年我们已经进行了6轮理论考试,由浅到深。不合格人员待岗重学重考,直到合格为止。”

为了达到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目标,按摩师除了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还需要学习礼仪。据了解,院里专门请来了专业礼仪老师对全员进行培训,提升了整体的服务水平。

作为盲人按摩医院,近年来,该院不仅强自体,还不断地输出服务,帮助他人。据了解,今年以来,院党支部多次走进柳南区香桃社区,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到社区送健康服务活动,还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丹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等。

打铁还需自身硬。

按摩医院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喻芬 文/图)

新闻推荐

一企一特色 一地一品牌

日报消息(通讯员莫珍世、杨明威)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如何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中心大局,按照“一企一特色、一地一品...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 柳州市按摩医院创新思路走进新时代,谱写发展新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