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水南天”又出现了 今明两天,或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4-19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劼

晚报讯昨日清晨,一场小雨吹响了新一轮降雨系统光临柳州市的前奏曲。一个上午过去,湿漉漉的地板和滴着水的玻璃宣告了南风天的到来。记者昨日下午从柳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雨水依然将困扰市民出行。同时,升温给强对流天气提供了“温床”,未来3天柳州市或将多发强对流天气。

据统计,4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受高空槽及低层偏南气流增强影响,柳州市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24小时内,柳州市12个监测站点监测到下雨量达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46.4毫米),最大1小时降水量出现在18日7时,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1小时降水量达30.9毫米。

气象专家介绍,大范围的冷暖空气交汇,气流波动大等都是强对流天气的诱发条件。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波动及低层西南急流影响,今明两天,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1日,受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柳州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由于近3天南风做主场,空气湿度较大,柳州市或将出现“水南天”,市民需注意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日,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偏南风2级,气温23~28℃;

20日,阵雨,偏南风2级,气温23~32℃;

21日,小到中雨,南转北风1~2级,气温23~30℃。

新闻推荐

八旬翁因大面积脑梗塞入院,老战友的呵护让他渡过难关 昏迷多月后 他叫出老战友姓名

今报记者罗素玲“老朱,我又来看你啦。”4月11日早上,86岁的杨登林走进广西荣军医院老年康复科病房,呼唤重病卧床的老战友朱...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南天”又出现了 今明两天,或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