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大山里的特别约定: 明年再来! 来自北京的大学生连续3年到三江燕茶村支教传温情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8月5日,支教大学生含泪告别。8月5日,学生依依不舍。7月24日,李浩达给初中学生上物理课。7月24日,支教大学生给学生们发放午餐。7月24日,董嘉卿给六年级学生上音画课。7月24日,黄彦如给二年级学生上武术课。7月28日,在燕茶村篮球场,支教大学生和学生进行篮球友谊赛。8月3日,戴金芝给三年级学生上趣味英语课。7月24日,郭明泽领着两名学生去上课。7月31日晚,董嘉卿带领一年级学生们朗诵《三字经》。

“老师,你们记得明年再来!”昨日上午8时20分许,位于大山深处的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燕茶村燕子小学校园里,几十名小学生与15名支教大学生相拥道别,此情此景让许多送别的群众感动落泪。

明年再来!这是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学生们与侗乡大山孩子们的约定,也是大山孩子们每年夏天最大的念想。

2017年暑期,从小跟着外婆在燕茶村长大的大学生侯素兰牵线,中国矿业大学的10多名大学生组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次走进大山深处的燕子小学,通过艺术辅导、故事讲读、开展游戏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大山孩子的暑期生活。15天的陪伴,大学生和小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离别时难舍难分,从此便有了“明年再来”的约定。如今,这个特别的约定已经坚持了3年。

“孩子们盼着他们再来,家长也盼着他们再来。”燕子小学校长杨明保说,7月21日支教大学生坐火车到三江站,有私家车的家长自发组队到车站接人,孩子们则早早来到学校报名,要求暑假回校上课,“全校除了有几个孩子跟家长外出,剩下的130多人都返校了,已经毕业的学生还组成初中班和高中班回校上课。”

暑期社会实践团领队李浩达是第二次到燕茶村。他说,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这次他们带来价值万元的募捐物资以及专业的北京音画课程,用更科学更有效的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他们的视野。

“两周,说长不长,但它真的能让我融入这里。我喜欢每天清晨被他们的拍球声吵醒,喜欢他们在操场上自由奔跑,喜欢他们在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负责五年级和初中班英语教学的支教大学生伍正洋说,希望他明年再来的时候,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孩子们很可爱、很黏人……”昨日上午,支教大学生王乐天坐在车里依然不停地回头看,当她看到3个小女孩蹲在地上用裙子角擦眼泪时,她眼里的热泪再也抑制不住,夺眶而出……

最后一节课,不少支教大学生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他们希望孩子们播撒下希望后,有一天都能够走出大山,去探索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

本报记者 黎寒池

通讯员唐富强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助增收

8月3日,三江侗族自治县鑫润购物广场创业孵化基地组织40多名爱心人士到良口乡燕茶村大茶屯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筹资3万余元向...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危房改造大会战2019-08-05 08:47
评论:(大山里的特别约定: 明年再来! 来自北京的大学生连续3年到三江燕茶村支教传温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